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童话 >> 正文
小柳树和小枣树

  

 

小柳树和小枣树 有一年春天,一户人家种了一棵小柳树和一棵小枣树。 小柳树经常奚落小枣树,骄傲地说:“你看看你自己,光秃秃的,难看极了。再看看我多漂亮,还能给人们乘凉呢!” 小枣树说:“我确实长得比你丑,但等到秋天的时候,我一定比你带给人们的更好,再说……” “住口!”小柳树生气了,说:“你怎么能和我相提并论[注: 相提:相对照;并:齐。把不同的人或不同的事放在一起谈论或看待。]呢!等着吧,要不了几天,你会被人们砍掉的,我却永远在这里。” 小枣树说:“何必这样说呢?我们还是和睦相处[注: 彼此和好地相处。]吧。” 小柳树说:“和你在一起,我都感到丢人,总有一天你会消失在这里。”以后小柳树不再理会小枣树。 几个月过去了,秋天到了,小柳树变得光秃秃的,但她不知道,以为自己还是很美的,她得意洋洋[注: 洋洋:得意的样子。形容称心如意、沾沾自喜的样子。]的。 小枣树结满了枣子,但她依然很谦虚。小柳树看见小枣树结满了红红的枣子,比她美,很不开心。她再看看自己的的影子光秃秃的,想起了春天小枣树对她说的话。 她听到有的人表扬小枣树说:“小枣树结的枣子这么好吃,但小柳树什么用处都没有,不应该种小柳树。” 有的人说:“小枣树真的是种对了。”小柳树听了很不服气,看了看小枣树,心想你不会一直这么走运。 到了冬天,因为有很多人感冒,纸不够用,所以决定砍树。有一天,有人来到了种小柳树和小枣树的家里,那个人说:“我们要一棵树。”农夫说:“那你把小柳树运走吧。”小柳树听了很害怕,小枣树听了说:“把我运走吧,你要把小柳树运走,你们夏天怎么乘凉啊!”农夫很不想让小枣树走,因为秋天就吃不到香甜可口的枣子了,可是又拦不住,所以把小枣树运走了。小柳树见了,想以前那样对她,心里就很后悔。 以后,小柳树每天都想着小枣树,可惜再也见不着了。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未来的桌子
       十二生肖新排名
       太阳公公想成家
       追 梦
       我的启蒙老师——曹桂香
       捧在手心里的童年
       我心中的树木
       我敬佩的英雄刘胡兰
       读《伞的故事》有感
       小白兔
     
     小熊搬西瓜
     青蛙的遭遇
     鞋柜里的童话故事
     小兔子送春联
     蒲公英白白的历险记
     一棵树的寓言
     迷路的小仓鼠
     小虫儿历险记
     小动物找工作
     松鼠魔法师
    小柳树和小枣树的美好生活
    桃树和松树
    葡萄树和人
    大树和小树
    大树和老妖婆
    柳树的那些事
    柳树
    树和孩子
    读《砍树和磨斧》有感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