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抒情作文 >> 正文
金秋感悟作文

我独自一人走在这条无人的街道上,秋风如海浪般拍打着我的身躯。是啊!秋天来了……这儿,原来是一片喧嚣的集市,可如今,变得萧条起来,冷冷清清的。
   我找到一根空板凳,平静地坐下来,看着眼前的一切。世界变了,大雁飞了,人也走了,只剩我孤零零的一人,我没有做过多的停留,我启程了,我迫不及待地想离开这平淡无味的世界,我低着头,想去寻找精彩……
   我蹒跚,只看脚下的路。忽然,一片金黄的银杏叶飘落,我的手不由自主地接住它,多么悲惨,多么美的生灵,和我一样。我自言自语道。我拍起头,顿觉世界没有抛弃我。
   啊!那金黄的银杏叶挂满树枝,为我欢呼,那排成“人”字的大雁在空中盘旋,为我指路,和我一样,它们怀揣着同样的梦想,待我启航……
   忽然,阳光变得炽热,世界充满光明。我的身体充满了力量。我开始小跑,尾随它的脚步。嗬,是我熟悉的人们,他们欢歌笑语。那田野上方的空气弥漫着花香,微风拂过田野,稻谷此起彼伏,荡起了层层叠叠金色稻浪,景虽迷人,可我从未停下脚步,因为我有梦想,我有希望……
   天洒起了小雨,路变得泥泞,前方变得迷茫,可这不能阻止我的脚步。困难,只能加强我的信心;挫折,只能使我有更多的力量;阻挡,只会使我更加坚定……
   风停了,雨住了,雨后的阳光更加灿烂,我沐浴在金色的阳光里,我充满了希望……
   天边架起了一道绚烂的彩虹,我渐渐容入这多彩的世界……
   (指导老师张敏)成都名师堂学校新都校区学生:浩锋

【每日写作指导:常见作文写作方法——学生必读】

  1、间接抒情法

  【特点】

  间接抒情的特点是抒情含蓄婉转,富有韵味,感染力强。间接抒情一般可以通过叙述抒情,作者在叙述时加上自己主观感情色彩,根据感情的流动来叙述,使读者在叙述的过程中感受作者的思想感情;也可以通过议论抒情,作者在议论中,表达强烈的爱憎、褒贬之情,这种记叙中的议论一般是利用判断来进行;还可以通过描写来抒情,作者在描写的过程中,渗透自己的情感。()采用间接抒情的方法,要做到语言美丽而又富有感情色彩。


     2、先叙后议法

  【特点】

  先叙后议是先叙事后议论,因此议论要起总结上文,点胆中心的作用。议论时,要对事件的主要内容,或事件的主要人物,或主要事物进行议论。这样才能做到叙事和议论的统一。议论的方法,可以通过文章的人物的语言、心理活动进行议论,也可以以第三者的身份进行议论。

  3、先议后叙法

  【特点】

  采用先议后叙的方法,首先开门见山地提出记叙的要点和中心,并以此统全文,使全文所记事件的意义,通过议论之后,显得清楚明白。在叙事的时候,要根据议论的中心,抓住重点进行写作。

  4、夹叙夹议法

  【特点】

  夹叙夹议的特点是叙事和议论穿插进行,写法上灵活多变,作者可以自由自在表情达意。采用夹叙夹议的方法写作要注意叙事的连贯性,议论插入要自然。

  5、以物为线索

  【特点】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shuqing/201404/207775.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似是故人来作文
       感恩的心作文200字
       我爱家乡的小河作文400字
       美哉,爱作文
       那个背影作文
       母亲的爱作文400字
       成长路上有您,真好作文
       春天的味道作文
       重返母校作文
       乡情作文
     
     我喜欢的书作文
     奶奶,我想对你说作文
     爸爸,我想对你说作文
     爱祖国,做最美中国人作文
     那个迷茫的夏季作文
     天空依旧晴朗作文
     妈妈我爱您作文200字
     我爱您母亲作文600字
     梅作文
     金秋感悟作文
    读书的感悟作文
    千种树,千感悟作文500字
    感悟
    秋的感悟作文
    感悟生活作文700字
    感悟生命作文450字
    关于生活感悟的作文
    感悟生命作文400字
    爱护生命感悟生活中的美好作
    妇女节行动感悟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