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抒情作文 >> 正文
天空依旧晴朗作文

在繁华的街道上,总是有些行乞之人。他们或老,或少,或病,或残。还有些四肢健在却落难的人。他们无一例外的回在自己面前摆放着一个装钱的工具。破旧的装钱工具,无力的耷拉着,向每一位路过的人露出它可怜的样。它有时也会痛苦的呻吟一两声,勾起人们的同情。今天,天空比以往都要明亮,白云悠闲的在海洋里畅游,太阳妩媚是我散放出它强大的光芒,地上风时不时的轻跑一阵,一切都是如此美好的样子,令人向往。当然这也是逛街的好日子。在一条闹市的路口,静静的躺着一个发黄的破旧的有些空的小盒子。它无聊的看着路上络绎不绝的人。慢慢地回想起啦它以前也有过的光辉日子。那时它还不是一个整天在街上守候的盒子,它是雕刻细腻,花纹精美架子上的一盒高档的糕点。每天总有很多人来关心它,抚摸它,虽然没有人把它带离那个架子,但它还是很开心,因为它还没被人遗忘,也没有被人用异样的眼光对待,在架子上是它就像个明星,被人们细心的呵护着,关心着。当它离开架子来的一间华丽的屋子时,它兴奋极了。因为这是他第一次来到如此远,有美丽的地方。这家的主人江它小心的放到桌子上,然后就有两个小孩用好奇的眼睛望着它,还不停的擦着嘴巴,它想它要是能永远的呆在这里该多好。晚饭过后,被掏走心的盒子孤零零的躺在了一个臭气熏天的大桶里,桶里到处是一些脏脏的东西,上面还围着几只不知名的小虫子,它害怕极了,刚才人们还热情疼爱的对它,可为什么转眼就将它送到这种地方来,它默默地想天空祈祷,希望有位好心人能将它带离这里,只要不在这里,去那里都好。它的祈祷成真了。有一位老人将他枯槁;僵硬的手伸进了桶里将小盒子拿了出来,她细心的看着小盒子,最后满意的带着它向黑暗中走去。小盒子看着老人凄凉的眼神,破旧的衣服,心中暗暗的发誓以后一定要好好的报答老人。从此它就和繁华的街道成了好朋友。每天它都会在那里工作,回报老人。当然老人也像对宝贝似的二对它。不让它有任何的闪失。今天,它有开始了工作。看着这些路人。它有些无奈,它想为什么他们穿着那么好,吃不下丢掉也不给这老人呢?他们对他就像对待隐形人。好像它从来就不存在,只有偶尔一两人会向它怀里投些纸币。老人除了乞讨一些钱外还会去捡一些人们吃不完的食物,他总是孤单一人。有时也会和盒子聊天。她捡起那些食物时总会对盒子说:“唉,你看多好的食物啊。扔掉怪可惜的我们把它吃了吧。”有时他抬头看着天空也会拖长语气说:“今天生意不怎么好哦!也难怪人们都有自己的难处”然后他轻轻的点点头,抱起盒子默默不语,眼神深邃的望着前方。今天天空依旧晴朗。可是它却不知如此美好的天气什么时候是属于它和老人的。

【每日写作指导:应用文作文的写作方法——学生必读】

  1、题解

  应用文就是日常生活、学习、工作中,直接地用于实际中,解决实际问题的一种常用文体,如公文、启事、书信、广告、收据等等,每个人都应该掌握它,因此应学会应用文的写作方法。

  2、理由

  为什么要学会写应用文呢?

  我们通过一个故事就可以理解了,一个外号叫“文学家”的气象学校的毕业生,分配在一个水灾频繁的县里工作,县里让他到烈马河上游水文站里负责报告汛情的工作。烈马河的水位在汛期涨落厉害,县里便要根据上游水文站的报告来安排防汛事务。“文学家”到站不久,就给县里发回了第一份水情报告。县长一看,报告里尽是对水文站的描写,什么“青山壁立,

[1] [2] [3]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shuqing/201404/207779.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妈妈我爱您作文200字
       我爱您母亲作文600字
       梅作文
       金秋感悟作文
       似是故人来作文
       感恩的心作文200字
       我爱家乡的小河作文400字
       美哉,爱作文
       那个背影作文
       母亲的爱作文400字
     
     我喜欢的书作文
     奶奶,我想对你说作文
     爸爸,我想对你说作文
     爱祖国,做最美中国人作文
     那个迷茫的夏季作文
     天空依旧晴朗作文
     妈妈我爱您作文200字
     我爱您母亲作文600字
     梅作文
     金秋感悟作文
    天空的颜色作文300字
    桃花依旧作文800字
    天依旧那么的蓝作文
    穿越天空的心灵读后感
    美丽的天空作文400字
    青鸟的天空作文
    青山依旧绿水长
    遥远的天空作文
    蓝天依旧作文
    神奇的天空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