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抒情作文 >> 正文
散步作文

早晨,我睁开朦胧的眼睛,天已经大亮。看着窗外红火的太阳,毫无半点生机。周围也像鱼儿翻白的肚皮。于是,我懒洋洋的爬起来,极不情愿地穿好衣服,拖着凉鞋在田径小路上反复徘徊。看着露水打湿的小草、花木,好似刚沐浴出来的小女孩那样玲珑剔透。而小草正懒洋洋的生长着,吮吸着大自然给予的哺育。四周静的出奇,只有微弱的风儿轻抚脸颊‘嗖、嗖、嗖’的文若声。看着这安静的环境,却缺少了一点和谐的旋律……
   我瞧着溪流,在那儿静悄悄的流淌着,好似在安详的享受着两岸的风光。我也慢慢地沿着流水走了下去,水里的鱼儿也在欢快的游来游去,想为大自然增添一点乐趣。可是,这是这样的环境,敌人就越能趁虚而入。突然,不知从何处飞来一只小鸟,在鱼的头上打转,好似在玩弄着水下那弱小的鱼儿,就好比它手中的宠物,任其宰割。看到这一幕,回想间,这应该是大自然中的定侓吧!
   我没有再去回顾,漫无目的的往下走,在转弯处,看到一位小姑娘,在戴着耳机听歌,眼睛望着水面一动不动的发呆。我有心来捉弄她,就不动声色地走到她背后,轻轻拍拍她的肩膀,她本能地转过头来,用最纯真的笑脸对我一笑,当时我真的被迷住了,她看着我痴呆的样子,又甜甜一笑,说:“哥哥,你是哪位?”我没作回答,我只说了一句:“我随风而来,又随风而去!”她斜着小脑袋,迟疑了一下,深作思考地回答:“你是风!”我沉默了,风是好,没有忧愁,只做昙花一现,就不知去向,它却并没有后悔,虽然只做一时的霸主,一时的母亲。我抬头又望着东方依旧没有耀眼光芒的太阳,像个大红苹果。悄然无声的挂在那儿,好像在等待着什么?就如同它行动匆匆一样,我有时会挽留它,想伸手抱着它,让它别走。可是,我做到了又能怎么样呢?
   小姑娘好似看出了我的心事,略有体会,也学着我叹了一口气,说:“人要开心,才会走好路;每当我不开心时,就经常摔跤。哥哥,你说呢?”我听后,捧腹大笑,回想我这几天,到底是忧愁什么?为什么要忧愁?原来我是在逃避现实。
   我仰头看着清晨的大红太阳,是多么红啊!它在象征什么?它是在指导人们幸福团圆的日子!不管你发生了什么?只要一家平安,平安就是福呀!

【每日写作指导:常见作文写作方法——学生必读】

  1、动作分解法

  【特点】

  人物的一连串动作往往是一瞬间完成的。电影中,经常出现人物的慢动作,就是把人物的快动作慢慢地放映出来,使观众清晰地看到这种慢动作的方法。采用慢动作法来描写人物的动作,首先要仔细观察人物动作的全过程,然后对动作的过程进行分解,看看人物的动作是怎样完成的。最后一步一步写下来。采用动作分解法描写人物动作时,要注意对人物的细小动作进行描写。

  2、独白法

  【特点】

  通常人们在激动、兴奋、得意、悲伤等心理状态下,虽然面前没有听话对象,有时也会说出话来。()这些自言自语的话,有些是询问自己,有些是发议论等。总之,这些独白均表现出人物特定情势下的心态。采用独白法描写人物心理,要做到自我解剖,直叙心曲,展示内心世界和感情的变化。运用独白描写,首先要符合人物的性格特征,什么人说什么话。其次,要选准人物独白的时机,符合人物当时所处的环境。

  3、对话法

  【特点】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shuqing/201404/207759.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汉字,我爱你作文
       幸福的味道作文
       逝去的友谊作文
       时间道路上的死亡作文
       桂花飘香作文
       小鸭子得救了作文450字
       银杏叶的神奇王国作文300字
       小水滴的旅行作文500字
       小兔子找工作作文400字
       小白兔种白菜作文400字
     
     我喜欢的书作文
     奶奶,我想对你说作文
     爸爸,我想对你说作文
     爱祖国,做最美中国人作文
     那个迷茫的夏季作文
     天空依旧晴朗作文
     妈妈我爱您作文200字
     我爱您母亲作文600字
     梅作文
     金秋感悟作文
    放慢脚步作文700字
    散步
    文明只差一步作文300字
    追逐雷锋的脚步作文
    春天的脚步作文600字
    散步作文
    雨中散步作文
    春天的脚步作文200字
    卢梭:一个孤独的散步者的遐
    散步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