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抒情作文 >> 正文
家乡之秋作文

朱劲宇:自贡市二十八中学2015级7班
   一场磅礴大雨之后,秋天又迈向了干渴的大地,带来了清凉,送走了炎热。
   秋,这个多少带有幸福的词语,是多少人的期望啊!如今,又是一季秋天,风雨也随它来了。
   这个秋,来的挺形象的。立秋当天就下起了雨,它不像春雨一样丝滑柔软,充满娇气,而是像那无数颗玻璃球和钻石织成的网,一层一层的,顿时,万籁齐鸣。奏得响、奏得美。等到雨过之后,又是别样的晴空万里,与往日不同的是,所看到的事物愈加的清晰,正所谓的“秋高气爽”“天高云淡”的吧!也许是的,反正今日是比往日更凉快了,整个人都像新的一样。空气清新,一眼都能望到地平线。
   家乡的秋,总会带有一点香。一般的,中秋前后,桂花就开了,它时而洁白,时而淡黄,依旧保持一种端庄典雅的风度,像极了一个淑女,在清风中快乐的舞,每当这时候,家中总会买来一盆两盆的桂花,静静地放在墙角,任它在喧闹的世界中默默地散发着一点香。而有时,我走近这花时,又像是自己要晕倒了似的,那么绵,那么柔。那时候,我会去到那种满桂花的公园,在赏花的途中,蹲下身,拾起一大把落地的花朵,然后又轻轻地挑出更白的,放在自己的口袋里,每当回到家中,我就会把它们装在布做的小兜中,无论走到哪,总会闻到味道的。
   家乡的秋,也是丰收的秋。在夏末之时,秋天之初,天气仿佛在争取最后的炎热,无私的奉献着阳光。在这耀眼的阳光下,金色的光穿透着谷物,一粒粒的谷物又反射着阳光,金黄伴着翠绿,翠绿又伴着黑色的土地,一层一层的,融入我们的内心。那农民们黝黑的皮肤、晶莹的汗珠,都在这幅巨大的画卷中,天地万物都互相遮掩,互相映衬,使人陶醉。于是,我不禁挽起手,奔跑着加入这秋天的图画之中。
   今日,我来到故乡的小坝,眼前是一片青幽幽的菜田,它们绿得如此亮,绿得冲上了天。此时,我又想到了春天,百鸟齐鸣,万物复苏,好不美丽?如此,身在南方,虽没有万物复苏之势,但花鸟虫鸣齐聚,一点也不败于春天哩!
   今晚,我通过一段很窄很窄的路、很陡很陡的坡,走到了山顶之上。此时,我与月已是没有了距离,月亮就在我的手中。于是我坐在搭好的木棚之中,透过暗暗的光,俯瞰着这静谧的世界。这时,月一下子亮了,穿破了撕扯着它外衣的云层,我看遍了所有的山水,农田,绿地。我拿起了身旁的荷包,那香气依旧,我又看着月,很久很久……
   月圆之夜,月最甜;一半月饼,一半咸。我想起了那劳作的汗水,黝黑的皮肤。
   月,伴着我。清风,桂花,秋夜……

【写作指导:小学生写作文的最大技巧】

  现在害怕写作文和不会写作文的孩子非常多,老师和家长总在为此发愁,除了埋怨和批评孩子,有多少人能从作文教学本身来反思一下,从教师或家长的身上寻找问题的根源呢?

  有个上小学三年级的女孩,她父母工作很忙,家里请了保姆。有一次老师布置作文题《我帮妈妈干家务》,要求孩子们回家后先帮妈妈干一些家务,然后把干家务的体验写出来。

  女孩很认真地按老师说的去做,回家后先擦地、再洗碗,然后在作文中写道:通过干家务,觉得做家务活很累且没意思。平时妈妈让我好好学习,怕我不好好学习将来找不到好工作,我一直对妈妈的话不在意。()现在通过干家务,觉得应该好好学习了,不然长大后找不到工作,就得去给别人当保姆。

  这个小女孩的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shuqing/201402/206098.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参观烈士陵园有感
       我爱我们的春节作文500字
       致郭敬明作文
       孝敬父母的作文
       千种树,千感悟作文500字
       小乌鸦爱妈妈作文
       小鸭子得救了作文
       小猴种玉米作文450字
       雷雷的故事作文
       小花猫蓓蓓上学记作文
     
     流星泪作文
     我爱含羞草作文300字
     与众不同的人生作文400字
     暖暖的爱作文300字
     夜与我同行作文
     我最喜欢的颜色作文200字
     亲情作文600字
     剑歌路难行作文
     春风拂过的承诺作文
     此时,一个人沉默作文
    描写家乡冬天的作文
    家乡的澧河公园作文
    描写家乡冬天的作文600字
    金色之秋作文500字
    我的家乡——兴化作文
    家乡的樱桃作文300字
    家乡的枣树作文350字
    家乡的美景作文500字
    家乡的节日作文300字
    家乡的海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