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说明文 >> 正文
关于孝顺的作文800字

孝顺,这个词在我们生活非常熟悉每天都听到看到感受到。提到它,我们总会不由自主的与老人长辈联系到一起。孝敬长辈,是我们的传统美德,是我们理所当然应尽的义务和品德。可在我们日常生活当中,你做到“孝”了么?知道孝又能给我们带来怎样的“顺”呢?
   记得前几天在网上看到这样一篇新闻。一个已被父母养育到大学毕业的男士,因爸爸妈妈没能给提供首付买房竟刀捅父母致母亲死亡。我想每个看到这篇报道是心里都会非常很震惊?不能理解这个学生,这是生养我们的父母,多么可怕怎么忍心做出这样的无德无孝残忍之事?没有房基础差去工作奋斗么怎么可以去伤害父母?光想去啃老以后又给自己的孩子是什么榜样?如果这个学生以后还在社会上工作生活,试想他还有自己在空间么?如果一个人连自己的父母都敢伤害,那么他还会对谁好呢?哪家工作单位敢用这样的人,又有哪个人敢和这样可怕的无情义的人交朋友?他怎么可能会有“顺”这个词?没有了“孝”做人的根本,他不可能有“顺”啊!
   当然,如果社会上到处充斥这样的例子,那么我们的环境就太不容乐观暗无天日了。古代二十四孝故事很多,有王祥的卧病求鲤、汉文帝的亲尝汤药等。现在令我们感动的很多,2011感动中国的临汾女孩孟佩杰12年照顾继母的感人故事,上大学也没放弃带上继母。这美好的孝道品德在市民中建立起很高的威信良好的形象,每周都有好心人去帮她照顾母亲,听说没毕业就有学校提前申请要她这样品德的学生去工作。是啊,谁不愿和善良的有孝心的人在一起,因为那份感觉是温暖的向上的,有孝心的人也许做不出轰轰烈烈的大事,但他会处处得到他人的关心支持“顺”的方向会也会属于向他!你信么?
   孝是一种美德是一种善念,百善孝为先!古人说“人有善念,天必佑之”,就是老天爷都会保佑这样的人,这样的人做事能不顺么?
   曾经听人说过,如果把人比喻成一颗大树,父母是我们的根,要想这颗树枝繁叶茂,必须要养育好根!说得多好!我们中国有5000年传统文化,我们常读的《弟子规》也把“首孝悌”作为第一条,这是指导我们的言行的宝典和根本啊!孝顺孝顺有“孝”方可“顺”,我们要做一个受人欢迎的有品德的人,我们都希望人与人之间生活在一个温暖的有人情味的环境里。那么做一个孝顺的人,这是我们的根本,是必须的!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shuomingwen/201304/189303.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民以食为天作文
       我不再相信泪水作文800字
       从我们身边流逝的作文
       我不再自私作文
       我眼中的世界作文800字
       我眼中的花朵作文
       我心中的梦作文
       我不再胆小了作文
       给郑老师的一封信
       观花展
     
     关于孝顺的作文800字
     民以食为天作文
     我不再相信泪水作文800字
     从我们身边流逝的作文
     我不再自私作文
     改写《宿新市徐公店》作文300字
     我的心中有个梦作文
     我不想长大作文400字
     倒过来的世界作文
     有关心愿的作文350字
    关于吊兰的作文300字
    关于登山的作文
    关于暖流的作文400字
    关于晚霞的作文300字
    关于描写春天的作文400字
    关于泥鳅的作文
    关于环境变化的作文
    关于环境污染的作文300字
    关于种花的作文300字
    关于清明节扫墓作文4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