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说明文 >> 正文
以桥为话题的作文

提到桥,你能想到什么?是武汉的长江大桥,还是颐和园的玉带桥,还是石家庄的赵州桥?也许你想到的是那些实体的桥,但我想到的却是沟通心与心之间无形的桥,那就是理解。
   小时候,当我还是开着裤裆露着乳牙不知天高地厚的小女孩时,我拉着姥姥的手用稚嫩的童音问:“姥姥,爸爸妈妈天天都在忙什么,为什么没有时间陪我玩?”姥姥回答:“他们在为你能有更好的生活而努力干活啊。”“哦。”我似懂非懂的点点头。
   几年后,我成为了小学生,也到了大人口中所说的叛逆期。爸爸妈妈变得啰嗦了很多,对我也更严厉。但是对于他们的批评与训斥,我要么当做耳旁风,要么就对他们大吵大嚷。因为我感觉他们并不爱我,只是把我当做学习的机器。
   又过了几年,爸爸妈妈的公司倒闭,爸爸妈妈只好当环卫工人。那段时间是我家最艰苦的日子,但我仍对爸爸妈妈的辛苦视而不见。直到有一天,我走在放学回家的路上,我看见爸爸妈妈弓着腰正在公路上打扫,我才知道爸爸妈妈工作的不易:不仅被迫呼吸汽车排出的尾气,还随时有生命危险。我的眼睛马上湿润了,远远地注视了爸爸妈妈良久,才回到家。从此,我发现了平时注意不到的细节:写作业时的一杯奶,冰箱内凭空多出的零食……这都让我感觉到爸爸妈妈无处不在。
   现在,我和爸爸妈妈的关系就像朋友一样:爸爸妈妈会认真听我说的话,我也会认真听爸爸妈妈的话。当我们发生矛盾冲突时,也会及时的沟通。是我对爸爸妈妈的理解改变了以前我们紧张的关系。
   理解是沟通人与人心灵的桥梁。

以桥为话题的作文
   心中一直有座桥,父亲在这头,我在那头。桥长是我们无法越过的距离吗?——题记
   伫立桥头,微风习习。吹动我的发梢,拂过我的脸颊。转过身去,看桥上熙熙攘攘的人群在我身旁流动。每个人的表情都是那么开心,都是那么显眼。周围的一切都是那么和谐,那么美好。只有我这个不和谐的音调。眺望远方,看见了那栋房子——我的家。不知何时开始讨厌回到那里的感觉。一种莫名的压抑感萦绕在我的心头,想起了刚才摔门而出的情景。
   父亲扬在半空中的手在微微颤抖着,那一刻,仿佛连空气也凝结在一起了,脸上那种酸楚的表情深深的刻在我的心里。脑海里不断的浮现出摔门时母亲的一句话:“孩子,要理解你父亲。”理解,多么可笑的俩个字眼。从我记事后他关心过我吗?他理解过我吗?每每看见同龄的小孩给父亲在一起嬉闹时,他可知我是什么感受?脑海里拼命的搜刮这我们共同的回忆,却发现少的可怜。
   天上开始下起淅淅沥沥的雨来,人群慢慢的消失了,全都奔回家中。可我能往哪里去哪?不一会儿桥上就变的光秃秃的,只扔下了一个我。我漫无目的的漫游在桥上,让雨慢慢淋透自己,淋透内心,去抚平那些杂乱的回忆。蓦然抬头望去,桥那头站着一个瘦弱的身影。头发滴滴答的在滴水,已不知站在那多长时间了。记忆开始慢慢倒带,定格在内心深处。那是我5岁那年,同现在一样,我在桥这边,父亲在桥那边。父亲一脸疼爱的看着我,满是温柔的说:“乖女儿,走我们去吃糖糖好不好?”我七跳八跳的跑过去,在桥中央摔了一跤,父亲连忙跑来,抱起我,满脸的心疼,不停的责怪自己。从桥这边到那边短短的距离却充满了满满的温馨,满满的爱,充满了我的心房。现在已全然不同了。当我慢慢长大时,你我之间的距离却越来越

[1] [2] [3] [4]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shuomingwen/201301/182474.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寥寥文字记录卑微的自己
       童话作文300字
       二十年后回故乡800字
       我想成为一名护士作文
       登山的乐趣作文
       让我心存感激的人400字
       让我心存感激的人300字
       让我心存感激的人600字
       让我心存感激的人作文
       元宵节的作文300字
     
     以桥为话题的作文
     别样的美丽作文800字
     关于明天的作文
     喜欢读书的理由作文
     我的怪梦作文400字
     秋收作文
     中国传统文化的作文
     关于新发现的作文
     蜜蜂告诉我们的道理作文
     说明文作文300字
    以美好为话题的作文
    以环保为话题的作文
    以春天为话题的作文
    以“无名英雄拖举哥”为话题
    世界无烟日为话题的作文范例
    以迟到为话题的作文
    以责任为话题的作文
    以挑战为话题的作文
    以奉献为话题的作文
    以坚持为话题的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