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记叙文 >> 正文
以迟到为话题的作文


以迟到为话题的作文

起风了,当郊外的天空再次缀满风筝,心中的怅然和怀念却又沉重了一分。这迟来的风,最终也没有放飞我那早已落满灰尘的风筝。
风筝挂在小屋的角落,在灰尘长年的侵蚀下,原本鲜丽的颜色如今变成乱糟糟的一团。这是外公留下不多的东西之一。
小时的我,住在农村。乡下的孩子没有什么新鲜的玩意。春天一到,只要是有风的日子,天空中就会挂满各种各样的风筝,如颗颗璀璨的宝石嵌在瓦蓝的水中这时,我便会扯着外公的衣角,闹着要风筝。外公轻轻的抚着我的脑袋,讪讪的笑着:“好、好,要、要。”
外公患病多年,手总会不自觉的颤巍着。做风筝的竹条总是编不到正确的地方,有时一不小心锋利的竹条就会划破手指。可我似乎总是没看到外公手上的伤痕,只是一味催促外公,快点、快点、再快点。风筝终于做好了,可天公不作美,一连数日天空总是沥沥的下着小雨。当天终于放晴的时候,却没有一丝风,无论我怎样努力,风筝都飞不上天空。最后,我把风筝使劲地摔在地上,冲着外公大喊:“都怪你,做得那么慢!”外公满面愧疚地捡起风筝,搓着双手来到我跟前,张了张嘴想说些什么,却又不知道该说什么才好,最后只说了一句:“下次外公一定会早点带你放风筝。”
第二年春天,当天空再次缀满风筝时,我急匆匆地去找外公放风筝,可外公家空荡荡没有一个人。从母亲口中得知,外公又犯病了,去了县城。我气鼓鼓地抱怨外公不守信用,却不知外公这一去就再也没回来。不久的一天夜里,我从梦中惊醒,看到母亲慌慌张张收拾东西出门,心中突然有了种很不安的感受,像一块巨石压在心底使我呼吸不畅。
两天后,母亲回来了。红肿的眼睛像是哭过一样。母亲轻轻抱起我说:“你外公走了。”之后便是泣不成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听奶奶讲故事
       居民住房和收入调查工作方案
       农民农资直补工作方案
       村级公益事业建设工作方案
       农村气象工程建设工作方案
       公开招聘医疗技术人员工作方案
       副科级领导选拔工作方案
       关闭实心粘土砖生产工作方案
       劳动保障两网化管治工作方案
       民营橡胶补贴项目工作方案
     
     冰上钓鱼记
     滑稽的鸡
     难忘的一曲
     醉在蟹香中
     过年忙碌而温馨
     雪中情缘
     童年简单的快乐
     背黑锅
     游福泉山
     游莲花池庙会
    headphones by dre -都迟到一
    迟到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