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说明文 >> 正文
如果人人都献出一份爱


    那是一件小事,却被人们记录了下来。那是一件小事,却迎来了无数人的称赞。  
                                —— 题记  
  当12月20日我看了那则新闻后,我被他的行为深深感动了。他就是我校初二 七班的同学。他在放学回家的路上帮助一个人从小偷手里要回了失主的钱包。  
我深知作为一名初中生,当我们遇到这种事时,我们所能做到的仅仅只是报警,但那位同学却勇敢地站在小偷的面前要回别人的钱包。也许有些人认为这是一种冒险的表现,但我认为他的行为虽有些冒险,但他的勇气和乐于助人的精神是值得我们去学习的。如果在那种情况下,你会怎么做呢?是逃避,还是什么?你会有勇气去报警吗?  
在他帮助了别人后,他并没有去炫耀,也没有告诉失主自己的名字。他默默的帮助了失主,如果是你,你会怎么样?是去炫耀,还是去告诉失主自己的名字,还是像他一样默默的帮助别人?  
  他所作的一切都值得我们学习,他的勇气、乐于助人、默默无闻的精神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其实每一个人都可以去帮助别人,帮助是不分大小的,只要你用心去帮助一个人,那么你也会得到表扬,其实获得表扬并不难,也许一件小事,一个小小的帮助,就会得到表扬和荣誉,我们不要总以为获得表扬和荣誉的人都做出了什么惊天动地的事,并不是只有国家主席,雷锋,杨利伟、运动健儿……的人才会获得表扬和荣誉,你也许永远都不会使他们,因为在这个世界上,他们只有一个,但是我们可以去学习他们的优秀品质,他们的勇敢、乐于助人……的精神我们可以去学习。那么我们也有可能得到表扬与荣誉。  
  我相信在这个世界上,只要人人都献出一份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话说节约
       良言三冬暖,冷语七月寒
       未来的电视机电脑
       未来的台灯
       爱在我们身边
       我终于看到了海
       我的读书心得——为什么我一周要…
       感受“社戏”
       相信自己,我能行
       我要代表动物发言
     
     充满爱的汤圆
     遥远的歌声
     看着天空发呆
     彩绘的成就感
     我是这样学英语的
     介绍西瓜
     介绍文竹
     爱的惊喜
     酸辣粉
     我家的芦荟
    如果我们只剩下笑
    如果我是阿凡达
    如果当时
    过街老鼠人人喊打
    人人从我做起来
    如果不是天下
    如果再回到从前
    人人都有一颗善良的心
    如果可以
    如果没有了农村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