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记叙文 >> 正文
超越的美丽


超越的美丽
兰州是黄河唯一穿城而过的地方。我打小就住在兰州,那自然有着体味黄河的“近水楼阁”之便。可是,奇怪的是,我从没觉得黄河有什么雄壮之处,也听不懂什么“九曲不回”的精神,倒是黄河边上一条臭水沟,让我领教不少。
我的幼年与童年就在黄河那滚滚波涛中流走了。在我上初一时,作业的负担尚不重,闲暇的时间也没有被课外班占领,因此,我与家人总是在星期六的清晨去登山。
一开始我们所登的山草木茂密,因此,便是立在山顶,也无法看清下面的景致。后来妈妈领我去爬另一座山。那座山草本稀疏且很徒,只有一条石阶像一根飘浮不定的细绳一样顺着地势弯弯曲曲地飘下来。
山顶有一座文庙,听说里面供着孔子。文庙前有一块空地。我气喘吁吁地爬到了山顶,站在空地的边缘回头一看,心中不觉吃了一惊。因为此时的黄河,与站在山下看,完全不同。
此时的黄河,宛如一条飘带一样拂着大地的面颊而过,可它的弯曲之处,又分明透着力量,那弯转之处,就好像书法家的笔写出的,今(令)人意犹未尽。它好像来自无穷的过去,又像要奔向无尽的远方。我不由想到了千年前的秦关汉塞,想到了残阳如血,想到“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
我一直在想象那样的景色。为何我始终身在其中,却浑然不觉?有一点我明白了:山的高度托出了河的壮美,那么思想的高度一定可以绘出人生的绚丽!我想,这就是超越自己吧。做一个心怀天下,放眼历史长河,心中坦荡者。那么,那些日常琐屑,小小起伏,也一定细如尘埃了。这就是超越的美丽吧。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jixuwen/201301/183570.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国庆日记100字
       中秋节的日记
       我在幸福之中作文
       我爱我的妈妈作文
       神奇的“综艺”牌衣服作文
       小口袋的作用可真大作文
       妈妈送我的礼物作文
       我家可爱的小金鱼作文
       雨的作文600字
       雪中的美景作文300字
     
     读书伴我快乐成长
     超越的美丽
     夜游黄浦江
     自信是最美的
     一点一滴看博爱
     心灵的沟通成长的快乐
     我感受到了无声的爱
     回味往事
     一次不同寻常的考试
     我的阅读故事
    雪中的美景作文300字
    为了我们的美好明天
    梦幻王国的美味佳肴
    别样的美丽作文800字
    我的美术老师作文400字
    雨中的美景作文
    四季的美丽作文
    家乡的美景
    那一瞬间的美美到心醉
    我心中的美好家园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