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节日作文 >> 正文
春节作文600字

春节是指中国传统文化的农历新年,俗称“过年”。它是我国民间最隆重,最热闹的一个传统节日。
   春节要举行的活动可多了,有放鞭炮、贴对联、闹元宵、拜年、发压岁钱、守岁等有趣的活动。
   我最喜欢的活动是放鞭炮和烟花。为什么要放鞭炮呢?这就关系到了我们的民间故事了。传说以前有一只怪兽叫年,每次过年的时候,它就从山洞里跑出来,到村子里去吃人。后来,人们发现年怕红色的东西和巨大的响声。于是,每次过年,人们就往门上贴对联,在空地上放鞭炮。从此,年再也不来了。我知道了这个传说后,我就下楼去放鞭炮了。我拿出珍藏已久的摔炮,和小姨舅舅一起去玩了。我觉得一小个摔炮不太响,于是,我拿起一包,“嗖”一声扔了出去,摔炮爆了。我正觉得起劲,可是,地上的另一个鞭炮被弹飞了,还飞到了水池里,我的脸上立刻变得哭笑不得。再说说烟花,一朵朵烟花展开了花瓣,中间的图案千奇百怪,可真有意思。
   春节不但有很多好玩的,还有许多好吃的。春节要吃的有春卷、饺子、年糕、糍粑、青团、干果等,可好吃了。
   我在春节中最爱吃的,当然是美味可口的饺子了。饺子长得白白胖胖,真像一个可爱的胖娃娃。饺子的味道也不错,一口咬下去,肉馅的味道就在整个嘴里散开,可美味了。做饺子也很有趣,先把饺子皮摊在手上,用勺子把肉馅放进去,再涂半圈水,包起来,折两个褶皱,一个饺子就成形了。饺子的馅有很多种,有猪肉馅的、虾仁馅的、牛肉馅的,可好吃了。
   春节是多么有趣,不仅有好玩的活动,还有美味的佳肴,我真希望春节早点来到!

【写作指导:怎样写好畅想作文】

  畅想型作文就是假设一种情景,作者凭想象来完成的作文。例如,《假如我是济公》、《站在月球上所想到的》、《愚公与智叟的第二次会面》、《20年后我的一天》等。这种作文题的特点是:自由灵活,无拘无束,思想不受限制,可以纵横驰骋,凌空翱翔。写这类作文要注意以下几点:

  一、要有具体而细致的描述。具体而细致的描述,是作文形象生动的必要条件。抽象笼统,没有具体事例,就不可能吸引读者。如写《假如我是济公》,应集中写好两三件具体事例,可有些同学每段第一句都是“假如我的济公”,接下去就是我将如何如何。()每段三五句,一共写了十来段,都是干巴巴的条条,内容不实在,缺少形象性。

  二、要有一个明确的主题。畅想型作文有着极为广泛的选材天地,但这并不是说它可以想到什么写什么,它和其他类型的作文一样,也要有一个明确的主题,所选的材料必须围绕这个主题。《假如我是济公》这篇作文,它的主题就应是像济公那样抑强扶弱、惩恶扬善,选择的材料就要能体现这一点。但有些同学写变成济公后,刻苦钻研科学,获得了国家科技奖,这就游离了主题。

  三、入题要快。写这类作文,最好直接从场面和情节入手,摒弃一切套话。但有些同学的作文开场白太多,慢吞吞地说了一大堆多余的话,如在写《愚公与智叟的第二次会面》时,什么“愚公移山是一个典故”,“这个典故有深刻的意义”,等等,先绕了几个圈子,然后再入题,罗里罗嗦,很不简洁。

  四、要有现实依据。畅想型作文表达的大都是作者的理想,理想是现实的折光,它是经过努力可以达到或能够实现的。有位同学写《假如我是济公》,说济公去看望生病的a的老师,宝扇一扇,使低矮的小屋马上变成了大房子,而且宽敞明亮、阳光充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jieri/201402/205078.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快乐的春节作文400字
       老师的节日作文300字
       快乐的春节作文450字
       happy过大年作文
       除夕夜作文
       难忘的元宵节作文300字
       外婆家的春节作文300字
       元旦作文300字
       快乐的国庆节作文400字
       相信自己作文800字
     
     开心的国庆节作文200字
     春节作文600字
     快乐的春节作文400字
     老师的节日作文300字
     快乐的春节作文450字
     happy过大年作文
     除夕夜作文
     难忘的元宵节作文300字
     外婆家的春节作文300字
     元旦作文300字
    我的表姐作文350字
    我最熟悉的人作文300字
    妈妈的爱作文600字
    猫和公鸡作文600字
    描写泥鳅作文400字
    可怜的小金鱼作文400字
    聪明的鹦鹉作文400字
    蚂蚁作文600字
    热心的小鸟作文300字
    画眉鸟作文35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