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动物作文 >> 正文
热心的小鸟作文300字

有一天,小兔在公园里看见有卖气球的,气球的颜色有蓝的、粉的、黄的、绿的、紫的……,特别漂亮。小兔选了紫颜色的气球。
   她牵着心爱的气球高高兴兴地回家时,不小心手滑了一下,气球飞上了天空,小兔急忙伸开双手,边跳边说:“快下来呀!”可是气球怎么也不下来,小兔伤心地哭了起来。这时一只小鸟刚从这散步经过,看见了小兔子,飞过来问小兔子:“你怎么了?”小兔子哭哭啼啼地说:“我的气球飞走了。”小鸟说:“我一定帮你找到气球,别哭”于是小鸟就飞到天空中找呀找,怎么也找不到。忽然,小鸟看见树叉上面有一个气球,小鸟高兴极了,它扇动着翅膀飞快地飞了过去,用它尖尖的嘴叼起气球,飞到小兔子的旁边,把气球交给了小兔。小兔子看见自己的气球失而复得,顿时破涕为笑,连忙对小鸟说:“谢谢,谢谢,真是太感谢你了。”小鸟忙说:“不客气,对我来说小意思,下次要小心,需要帮助就尽管找我吧,再见!”说完,小鸟就高兴地飞走了。
   小兔子拿着自己失而复得的气球兴高采烈地回去了。她想:小鸟真是个热心肠呀!

【写作指导:学生如何写好读后感】

  一、仔细阅读原文,认真领会文章精神是写好读后感的前提。

  “感”是从读中产生的,不认真读,就不能深刻领会原文的精神实质,就不能把自己的感想激发出来。如果对原文都没读懂,那也就不可能写出有价值的感想来。

  怎么读呢?要边读边想,边读边记。哪些地方使你激动不已,哪些地方使你感慨万千都不要放过去。要反复读,边读边体会文章的实质,联系自己生活的实践,加以对照、比较,同时要在原作上作上记号,如圈、点、划,或在空白处写上简略的看法等,以便读后好查找重点之处。

  二、要选择自己感受最深的东西去写,这是写好读后感的关键。

  看完一本书或一篇文章,你的感受可能很多,如果面面俱到像开杂货铺一样,把自己所有的感受都一股脑地写上去,什么都有一点,什么也不深不透,重点部分也像蜻蜓点水一样一擦而过,必然使文章平淡,不深刻。所以写感受前要认真思考、分析,对自己的感想加以提炼,选择自己感受最深的去写。()你可以抓住原作的中心思想写,也可以抓住文中自己感受最深的一个情节、一个人物、一句闪光的语言来写,最好是突出一点,深入挖掘,写出自己的真情实感,总之,感受越深,表达才能越真切,文章才能越感人。

  三、要密切联系实际,这是读后感的重要内容。

  写读后感的重点应是联系实际发表感想。我们所说的联系实际范围很广泛,可以联系个人实际,也可以联系社会实际,可以是历史教训,也可以是当前形势,可以是童年生活,也可以是班级或家庭状况,但最主要的是无论怎样联系都要突出时代精神,要有较强的时代感。

  四、要处理好“读”与“感”的关系,做到议论,叙述,抒情三结合。

  读后感是议论性较强的读书笔记,要用切身体会,实践经验和生动的事例来阐明从“读”中悟出的道理。因此,读后感中既要写“读”,又要写“感”,既要叙述,又必须说理。叙述是议论的基础,议论又是叙述的深化,二者必须结合。

  有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dongwu/201402/205250.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画眉鸟作文350字
       偶遇“关公”作文
       大狗与小狗作文600字
       蜘蛛的自述作文500字
       燕子的自述作文400字
       可爱的小鸽子作文400字
       我喜爱的小乌龟作文300字
       我家的小金鱼作文200字
       我发现了萤火虫的秘密作文
       鲸的自述200字
     
     
     猫和公鸡作文600字
     描写泥鳅作文400字
     可怜的小金鱼作文400字
     聪明的鹦鹉作文400字
     蚂蚁作文600字
     热心的小鸟作文300字
     画眉鸟作文350字
     偶遇“关公”作文
     大狗与小狗作文600字
    可怜的小金鱼作文400字
    可爱的小鸽子作文400字
    我喜爱的小乌龟作文300字
    我家的小金鱼作文200字
    聪敏的小蚂蚁作文300字
    我和我的小伙伴作文
    寒假最开心的一件事作文400字
    我的小外甥作文200字
    冬天的小溪作文200字
    开心的国庆节作文2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