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动物作文 >> 正文

孙正浩:江苏省徐州市绿地小学四(4)班
   三姨奶奶家有一只小狗叫丸子,全名皮丸子,我每天都非常想念它,这事说起来还有一段经历呢!
   一天,我在楼下玩,三姨奶奶叫我上楼,说给我带来一个小东西。我满怀好奇地上楼去,刚进家,就见到一只小狗在走来走去,我连忙把它抱到我的屋里。只见小狗全身棕色,有三十厘米长,黑黑的鼻子,细细地腿,可爱极了!
   三姨奶奶对我说:“这只小狗叫丸子,三个月大,送给你了!”我说:“真的吗?!”三姨奶奶说:“真的!”我就开始跟丸子玩起来了。我拿着一只玩具熊,用一根绳子捆起来逗它,丸子蹦着跳着追。我和丸子玩得正欢,妈妈回来了。我知道妈妈最怕狗,她说过:“要狗就不能要妈妈,要妈妈就不能要狗。唉!我只能选择妈妈了。不过我还可以去三姨奶奶家看丸子。尽管我能去看丸子,但是,我本来天天都能见到丸子的,却变成了一个月才能见一次,我能不想念丸子吗?
   有一次,我到三姨奶奶家去玩,一进门就见到丸子跑过来。我抱起丸子,放到床上让它跟我睡觉。可是我刚闭上眼睛,丸子就纵身一跃,到床下去了。我下床捉它,它一下子就钻进沙发底下了。
   还有一次,我抱起丸子,让它跟我看电视,可他不老实,一会钻我后面,一会钻桌底,好像在说:“我就不老实,你跟我玩捉迷藏!”我跑来跑去,终于把它抓住了。我生气地拍着它,它竟然睡着了。
   唉!我可爱的丸子,我多想天天见到你!
   通联:孙燕15905204448

【写作指导:提高学生的作文兴趣】

  “知之者不如好之者,好之者不如乐之者”这句话无疑是强调一个“乐”字,而“乐”建立在“趣”的基础上,有“趣”才会“乐”才会“灵”。反之,无“趣”生“优”,生“优”则必“厌”。所谓心境愉悦反应则灵敏;心情抑郁,反应则迟钝得多就是这个道理。()要想提高学生的作文兴趣,要求教师在作文教学中所选的教学内容要贴近童心。

  1、命题要揣一颗“儿童心”。要尽可能地贴近学生实际生活,宁可低一点,不搞一刀切;

  2、指导要用一种“儿童调”。要把导师的架子放下来,要用商量口气,商量写什么,怎样写,怎么改,如何评等等;

  3、评改要借一双“儿童手”。学生只要对作文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就会留心观察,分析周围的每一个人,每一件事,每一处景物,写起文章来自然合情若泉涌,滔滔不绝。

  • 思念一只叫丸子的狗作文
  •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dongwu/201402/205256.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猫和公鸡作文600字
       描写泥鳅作文400字
       可怜的小金鱼作文400字
       聪明的鹦鹉作文400字
       蚂蚁作文600字
       热心的小鸟作文300字
       画眉鸟作文350字
       偶遇“关公”作文
       大狗与小狗作文600字
       蜘蛛的自述作文500字
     
     
     猫和公鸡作文600字
     描写泥鳅作文400字
     可怜的小金鱼作文400字
     聪明的鹦鹉作文400字
     蚂蚁作文600字
     热心的小鸟作文300字
     画眉鸟作文350字
     偶遇“关公”作文
     大狗与小狗作文600字
    没有相关作文大全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