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动物作文 >> 正文
可怜的小金鱼作文400字

我家的两漂亮的小金鱼撑死了,你说可怜不可怜?
   一天,爸爸下班回来,买回六条可爱的小金鱼,我高兴的又蹦又跳,因为这是我们家第一次养金鱼。这六条中有四条叫狮子头,它们是红色的,头上像开着一朵美丽的大红花。还有两条黑色的,它们的眼睛鼓鼓的,听爸爸说这种鱼叫龙眼。这些小金鱼的尾巴长长的,像彩绸。游动时,即像仙女披着纱衣从空中飘过,又像蝴蝶在花丛中翩翩起舞。
   爸爸还买了一些鱼食。我给小金鱼喂了满满一勺,心想:让它们吃得饱饱的,好快快长大呀!只见小金鱼大口大口的往肚子里吞,不一会儿就把鱼食吃完了。六条可爱的小金鱼还游来游去,时上时下玩得可开心了。下午一放学,我就迫不及待的去看鱼。咦?我发现有两条小金鱼趴在鱼缸底部,一动也不动。它们可能是睡着了,我敲了敲鱼缸,想吓一吓它们,谁知道它们仍然一动不动。我慌了,赶快把妈妈叫过来问:“妈妈,你快看,它们怎么了?”妈妈把金鱼捞出来一看,它们的肚子撑的圆圆的。妈妈说:“一定是你喂的鱼食太多,撑死了。”
   我真是又伤心又惭愧,原来养金鱼也要讲科学。不讲科学,连条金鱼也养不活,这难道不是教训吗?

【写作指导:小故事在高考作文中的多向运用】

  请你分析《两人结伴横跨沙漠》这则寓言故事,谈谈运用其中的相关材料,可以论证哪些论题。

  两人结伴横跨沙漠,水喝完了,其中一人因中暑动弹不得。同伴去找水,临行,交给他一支qiāng,五发子弹:“记住,三小时后,每隔一小时对空放一qiāng。qiāng声会引导我找到正确方向,与你会合。”

  两人分手后,那人狐疑地卧在沙漠中无奈地等待。他看表,按时鸣qiāng,可是,他很难相信同伴会遵守诺言。一qiāng,二qiāng,三qiāng……随着时间推移,他越来越恐惧:同伴是在找水过程中渴死?还是在找到了水之后弃自己而去?到了该发第五qiāng的时候,他举起qiāng,对着自己的太阳穴扣动了扳机……

  不久,提着满壶清水的同伴,领着一个沙漠骆驼商队循声而至。()但他们所看到的却是……

  ①坚持与信念是成功的关键。相信成功不一定就能够成功,但是,不相信成功的,几乎可以肯定地说,一定无法成功。因为,他不再报希望,不再坚持,不再努力。

  ②对待朋友要坚守承诺。面对中暑动弹不得的同伴,自己首先应该做的是为朋友的生命着想,并坚守承诺,为他找来了救命的水。

  ③相信自己也要相信别人。在沙漠中中暑者很难相信同伴会遵守诺言而放弃了坚持,结束了自己的生命,这是不信任朋友的结果。有时我们宁可信其有不要信其无。

  ④绝望中也有希望。困于茫茫沙漠有绝望的因素,但并非没有希望的可能。

  ⑤智慧是救命的法宝。求生是要智慧的。同伴去找水之前不忘交给对方一支qiāng,五发子弹,并且交代“记住,三小时后,每隔一小时对空放一qiāng。qiāng声会引导我找到正确方向,与你会合。”

  请你分析“子侨陷友”这则寓言故事,谈谈运用其中的相关材料,可以论证哪些论题。

  西郭子侨和公孙诡随、涉虚,三人一道暗中出游,黑夜里总是从他邻居的墙上越过,邻人厌恶他们,便在他们来往的路上挖成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dongwu/201402/205253.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聪明的鹦鹉作文400字
       蚂蚁作文600字
       热心的小鸟作文300字
       画眉鸟作文350字
       偶遇“关公”作文
       大狗与小狗作文600字
       蜘蛛的自述作文500字
       燕子的自述作文400字
       可爱的小鸽子作文400字
       我喜爱的小乌龟作文300字
     
     
     猫和公鸡作文600字
     描写泥鳅作文400字
     可怜的小金鱼作文400字
     聪明的鹦鹉作文400字
     蚂蚁作文600字
     热心的小鸟作文300字
     画眉鸟作文350字
     偶遇“关公”作文
     大狗与小狗作文600字
    热心的小鸟作文300字
    可爱的小鸽子作文400字
    我喜爱的小乌龟作文300字
    我家的小金鱼作文200字
    聪敏的小蚂蚁作文300字
    我和我的小伙伴作文
    我的小外甥作文200字
    冬天的小溪作文200字
    骄傲的小白兔作文300字
    迷路的小蜜蜂作文7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