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节日作文 >> 正文
快乐的“六一”作文300字

“六一”儿童节要到了,学校给我们每人发了一些“奥利奥”。老师刚把饼干搬进教室,同学们随即发出了震耳欲聋的欢呼声,争先恐后地伸出手,恨不得一下子吃进嘴里。饼干发下去后,有的自己一个rén dà口大口地吃起来,有的和好朋友交换着吃,有的舍不得吃,小心翼翼地包好放进书包,还有的用饼干来吸水喝(因为有的饼干是空心的像一根吸管)……
   老师在讲台上微笑着看着我们,我们则在下面惬意地吃着,大家谈笑风声,边吃边哈哈大笑,笑声中还掺杂着吃饼干的“咔擦”声,真热闹!要放学了,可我们却都没有平时着急要走的样子,排路队时,有人还边走边吃,一幅意犹未尽的模样。
   今天真是快乐的一天,真希望每年的“六一”都能这样开开心心地度过!

【扩展阅读:高中写作指导,认识作文特性】
   一、作文最能扬长避短
   这是由作文的“综合性”决定的。
   任何一篇文章,都是作者多方面“素养”、多方面“能力”、多方面“学识”的一种巧妙的艺术的“综合”。写作从“素养”上说,离不开生活、思想、知识、技巧、语言,以及天赋禀性等;从“能力”上看,涉及了观察、感受、想象、理解、表现等众多方面;从学科上讲,综合到哲学、历史学、心理学、文学、语言学、逻辑学以及作文学等各方面的知识。作文是一座综合着思想、知识、思维、语言的富矿。
   这样,我们可以从中引申出几点结论:
   1、提高作文水平须作“综合”的努力。
   2、作文是需要许多“诗外功夫”的。
   “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要靠“熏染”,要靠“磨砺”,“突击”、“速成”不一定见效。
   3、写作活动是一种善于“调动”的艺术。“积之愈厚,发之愈佳”。善于“调动”而“厚积薄发”则常常是文章的力量所在。
   4、“作文知识”不是万能的,“作文课”能解决的问题是有限的。“写作无世袭”——父不能传其子,兄不能予其弟,师不能授其徒。任何人都不能替代学习者自身的努力!决定性的“战役”要靠自己打。
   5、得力各异,扬长避短。在“能力”上,有的人得力于“阅读”,有的人得力于“生活”,有的人得力于“学识”,有的人得力于“思想”,有的人得力于“勤练”,有的人得力于“观察”,有的人得力于“想象”,有的人得力于“理解”,有的人得力于“表现”。这是强调提高写作水平途径的多样性,由此而增强学习者的信心,以便扬长

[1] [2] [3]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jieri/201308/197360.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家乡作文800字
       友谊的味道作文
       一场精彩的交锋作文
       我想
       感动的瞬间作文
       科技的翅膀带我们翱翔作文
       自强不息作文600字
       我学会了骑自行车作文800字
       有时无声胜有声作文
       难忘的礼物作文600字
     
     快乐的“六一”作文300字
     有趣的校园科技节作文
     端午节包粽子活动作文
     儿童节,你好!作文
     母亲节作文
     欢度国庆作文
     热闹的除夕作文
     有趣的元宵节作文
     母亲节作文200字
     快乐的六一儿童节作文
    上学的快乐作文
    快乐的采风作文300字
    我当了一天的“副总经理”作
    快乐的武夷山之行作文
    特殊的“三八”礼物作文
    快乐的野炊作文
    给我的快乐和烦恼作文
    快乐的六一儿童节作文
    烦恼与快乐作文
    我的“蜘蛛”妈妈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