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节日作文 >> 正文
端午节包粽子活动作文

端午节快到了,老师让我们学习端午节的习俗之一:包粽子。
   今天下午,包粽子的时间终于到了,同学们兴奋极了,拿出先前准备好的材料,拉好桌椅,找到了各自的小组,开始包粽子。
   在老师的一声令下,我们开始做粽子了。包粽子看起来容易,其实做起来特难,尤其是包粽叶最难!叠粽叶、做造型、放馅料、扎草绳、剪粽叶这些都特讲究,稍一不小心,馅料就漏光光了。所以我包粽子的时候都把粽子的底部用另外一片粽叶包的严严实实。我做的是牛角粽,做一个粽子只要一片粽叶,特省,但也特难。底下那个洞总是堵不上,装了就漏,漏了又装,一小时下来,才做了四个,而且都不美观,一个像毽子,一个像石头,一个像纸团,一个像不规则的多角方块。我看了看别人的粽子,也奇形怪状,真是什么样子的都有。包粽子包到中间,也是包到高潮的时候,我们都不管是什么小组的了,围着满教室乱跑,见到想要的材料就拿,对方也很慷慨的给了我们。
   当放学的铃声敲响,同学们高高的举起了自己的“战利品”。有的同学高兴,自己包了许多粽子,也有的同学悲哀,自己一个都没有包成。同学们拍完自己的“战利品”后,开心地背上了自己的粽子,回家去了。
   通过这次包粽子活动,我们不仅学会了包粽子,也收获了一份快乐,更重要的事,我们传承了老祖宗的技艺。

【扩展阅读:写景作文开篇六法之起因开篇法】
   起因开篇法提示:
   起因是把事情产生的原因作为开篇的一种方法。使用这种方法,能使事情因果分明,脉络清楚。
   使用这种方法要注意:
   1、说明的语言要简洁,不要冗长啰嗦。
   2、起因要和事情的发展、结果相一致。
   3、起因要具体,具体的起因,可以起到深化主题的作用。
   4、事情的起因要交待清楚,为后文展开事情情节打好基础。
   例文:
   (一)北戴河海滨晚霞
   今年夏天,我们来到了北戴河海边。这里的一切是那样清新、明朗。我和同学们唱着夏令营歌,趟着碧蓝的海水,欢乐的向四周张望。啊!你们瞧,那不是美丽的晚霞吗?真实令人陶醉。
   (二)家乡美丽的山河
   土生土长在无锡的rén dà都能背出无锡的山水名胜。在他们看来惠山最奇,五里湖最美。可生长在长广的人们却认为龙王山才算无锡的奇山,长广溪才算无锡最美的一条河。
   在一个春光明媚的早晨,公共汽车带我进入了长广,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那巍峨的龙王山。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jieri/201308/196952.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儿童节,你好!作文
       风雨中的身影作文800字
       雨中情800字
       人生的坎作文
       留在那记忆深处的作文
       我与书为友作文
       品读经典作文800字
       那个春与夏的交界处作文
       分担比分享更重要作文
       难忘的南国旅行作文800字
     
     有趣的校园科技节作文
     端午节包粽子活动作文
     儿童节,你好!作文
     母亲节作文
     欢度国庆作文
     热闹的除夕作文
     有趣的元宵节作文
     母亲节作文200字
     快乐的六一儿童节作文
     神奇的圣诞节作文
    难忘的端午节作文
    快乐端午作文
    有关端午节的作文
    端午节的作文
    我最喜欢的端午节作文600字
    关于端午节的作文300字
    端午节的习俗作文
    春节包饺子作文600字
    元宵节包汤圆作文
    欢欢喜喜迎端午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