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记事作文 >> 正文
春节包饺子作文600字

我国的传统节日有很多,但令我记忆犹新的还是春节,然而春节最重要的习俗当然是包饺子了。
   去年的除夕夜,我们家正在包水饺,因为爸爸有事出去了,所以妈妈叫我来包饺子。在楼下正在玩着鞭炮的我只好极不情愿地上来帮忙,听着外面一串串的鞭炮声欢笑声,我的心早就飞出去了,心不在焉的,不是把饺子皮扯破了,就是把里面的馅儿洒了出来。
   妈妈看见我这般笨手笨脚的,放下手中还没包完的水饺,手把手地教我。妈妈一边教我,最还一边收着:“先在饺子皮的外围涂一些水,再把菜放进去,抱起来……”在妈妈的细心指导下,我终于学会包饺子啦!
   虽然手法不像妈妈那样娴熟,但还是包得挺好的。先在饺子皮外围涂上水,再放一勺馅儿,最后把它包起来。哈哈,我的第一个作品诞生了,里面的馅儿似乎放得多了,看上去活像一个鼓着大肚子的“将军”。我感觉包的还挺好。
   可是一个妈妈包的那些“苗条淑女”比起来,我就自叹不如了,好吧,开展“减肥行动”喽!哎呀,真是不好意思啊,一失手又“整”出个小瘦子来了,瘦得仿佛只剩下骨架了。
   经过多次努力,我包出来的饺子总算是能看了。反正我包的饺子也是奇形怪状的,何不做一些有意思的饺子呢?于是,一只小乌龟诞生了,随即又是各种各样的动物和物品,有小猪、小狗、小猫(注:纯属使用美术工具刻画而来),以及五角星状的、四角星状的……
   开锅了,妈妈揭开锅,捞出了一个个饺子盛在碗里,这香味仿佛几里外都可以闻到。我垂涎欲滴,连忙端来已经盛好的一碗水饺。吃着自己包的水饺,还一边欣赏着外面的烟花,处处尽显着春节独特的风味!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jishi/201304/187956.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暮色中的门卫作文
       令我讨厌的弟弟作文500字
       矛盾的我作文300字
       那个男孩作文
       那个女生作文700字
       大自然作文400字
       过三八妇女节有感300字
       爱800字
       平凡人的不平凡作文
       做回自己作文700字
     
     淘米的趣事作文
     游象山公园作文
     春节包饺子作文600字
     清明扫墓作文300字
     关于种花的作文300字
     欢乐的踏青作文700字
     捉鸡作文
     童年趣事的作文650字
     清明节扫墓作文700字
     那些年,记忆长廊作文
    第一次包饺子作文
    春节一景
    元宵节包汤圆作文
    除夕夜包饺子作文400字
    一个特别的春节作文800字
    春节趣事作文800字
    春节作文300字
    写春节的作文
    关于春节作文
    关于过春节的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