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记事作文 >> 正文
第一次包饺子作文

今年过春节的时候,我跟着爸爸妈妈一起回了老家。
   刚进家门,我就发现前屋空无一人,平常这里是最热闹的呀!大家都到哪儿去了呢?我的心里顿时“画”下了一个大大的问号。
   带着疑问,我走进了后院的厨房,终于我见到了爷爷奶奶,只见他们擀皮的擀皮,调馅的调馅,忙得不亦乐乎,正准备包饺子呢!这时,他们看见我来了,高兴地对我说:“马硕,你回来了吗,和我们一起包饺子吧,好吗?”“啊?”我既高兴又担心,“我可从来没包过饺子啊,我可不会!”“这你放心,让你妈妈教你就行了。”奶奶说。想不到妈妈也会包饺子,她平常都没说过。所谓“真人不露相”大概就是这样吧!
   开始包饺子了,妈妈擀好皮、调好馅,拿起饺子皮就包了起来。我学着妈妈的样子,先夹起一点饺馅放在饺子皮的正中间,再把饺子从中间对折一下,然后用手把饺子皮的边捏紧。这样一个饺子就“诞生”啦!可是,我发现我包的饺子既难看又软塌塌的,好像打了败仗的士兵,“垂头丧气”的!再看妈妈包的饺子不但好看,而且个个“气宇轩昂”,我觉得自己很没用。这时,妈妈仿佛看出了我的心思,语重心长地对我说:“孩子,你别灰心,要知道,无论做什么事,第一次是不可能做到那么尽善尽美的,万事开头难啊!继续努力,你就会包的更好了,”听了妈妈的一番话,我又鼓起勇气包了起来。慢慢地,我包的饺子一个比一个好。
   晚上,妈妈端着一盘喷香的饺子来到了餐桌前。我拿起了筷子,辨认着哪些是我包的饺子。我夹起一个尝一下,虽然馅有点少,但我还是觉得很美味,因为这是我自己劳动的成果嘛!
   就这样,我经历了我人生的第一次包饺子,我想,我的人生还会有很多第一次的,以后,不管怎样,我都会牢记妈妈的话,勇敢地面对我人生的每一个“第一次”。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jishi/201303/186100.html
  • 下一个作文大全: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不去追梦的人只能是穷光蛋作文
       我的家人作文800字
       我家的小菜园作文
       我的高中宿舍作文
       三八妇女节特别行动作文
       学会放下作文
       快乐的暑假生活作文
       少年的烦恼作文
       妈妈我爱你的作文800字
       家作文1000字
     
     第一次包饺子作文
     不去追梦的人只能是穷光蛋作文
     游海南作文
     让我感到伤心的事作文
     参加小主持人比赛作文
     假期补英语作文
     有趣的护蛋活动作文350字
     让我高兴的一件事作文
     我为妈妈做一件事作文
     当了一次小保姆作文
    当了一次小保姆作文
    第一次偷偷看书作文800字
    开学第一课作文
    一次特殊的默写作文400字
    我家的一次小纠纷作文500字
    一次有趣的义卖活动作文500字
    一次特殊的默写作文
    寒假第一次去海边玩作文500字
    我第一次坐飞机作文
    第一次参加游泳比赛作文3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