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节日作文 >> 正文
关于过春节的作文

眼看快到春节了!腊月二十三,人们真是忙得不亦乐乎。又要掸尘,又要准备好酒菜,还要贴对联,购置年货。孩子们可放松了!因为放寒假了,快过年了。
   我在乡下奶奶家疯玩,变成了一个假小子。二十三,奶奶可忙死了,一会儿从厨房里出来,一会儿又拿着东西从储藏间里进来;而我和同村的小伙伴玩得正欢呢,村子里回荡着我们的欢声笑语。晚上,奶奶家要请灶神,吃年糕,粽子,糖。据说腊月二十三灶神要上天向玉皇大帝禀告人们一年来的情况。年糕和粽子可以粘住灶神的嘴,这样灶神就说不出人们在这一年里犯下的错误来了,糖能让灶神在玉皇大帝面前只说好话。
   除夕到了,我收红包收得合不拢嘴,大家围桌而坐,互相倾诉着一年来得到的收获和对下一年得到的希望。然后,我们一家人看春晚:滑稽的小品让我们捧腹大笑;清亮的歌声让我们陶醉其中;优美的舞蹈让我们赞叹不已。
   正月初一,乡下要请菩萨,几乎没有什么人出门,都在家里休息。正月初一的静和元宵的闹真实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元宵节,人们都要去猜灯谜,吃元宵。可惜,第二天学生要开始上学了,人们又恢复了往日的忙碌。

关于过春节的作文
   那天春节早上,我早早就起来,奶奶六点多久去菜市场,去买新鲜的菜,我就跑下去看电视,奶奶一回来,我就跑到奶奶面前,说:“奶奶,有什么事情要我做呢?”奶奶对我说:“当然有时让你做啊!我买了一只鸡,你和哥哥一起剥鸡,用开水先泡,再拔鸡毛就不用那么费力气了。”我点点头,冲上哥哥的房间,使劲乱叫,哥哥不一会儿就醒来了,我拉着哥哥冲下楼,立刻和鸡进行“战争”。
   我悄悄的跑到公鸡身边,我立马扑下去,公鸡迅速的飞走了,哥哥说:“你这样捉,什么时候能捉到?看我的。”哥哥立即蹦了起来,公鸡啄了哥哥一下,哥哥火冒三丈,说:“今天我捉不到你,我就不信了!”哥哥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捉住公鸡的翅膀,这公鸡太调皮了!我马上烧好了水,剥好了公鸡,我就跑到外面去玩。
   到了晚上,可热闹了,桌子上一满桌的菜,奶奶刚从二楼下来,就看见桌上的菜只剩一半了,我在那津津有味地吃着,太好吃了!到了八点,我们全家人坐在一起看电视,就这样,我们一直看到十二点才睡觉。
   一天的春节一下就过去了,时间过的可真快啊!真舍不得啊!

关于过春节的作文
   春节到了!春节到了!
   春节是我们中国最传统的节日。过春节之前,人们都喜欢将自己的屋子打扫得干干净净,并在门上贴起“福”字,再挂上一幅对联,准备好美味佳肴,以慰劳自己一年来的辛苦;每个大街小巷,都张灯结彩,到处是红灯笼,中国节,真是一片热闹的、喜气洋洋的景象。
   从年初一开始,中国人就会看望长辈,拜访亲朋好友,并送出精美的礼物和美好的祝福,表示自己的一片心意。除了拜访亲朋好友,看望长辈,送礼物和祝福以外,中国人还有一个传统的习俗,就是长辈要给比自己小一辈的人的儿子或女儿给压岁钱,这个习俗到现在都没有改变,只是面值变化了一下而已,像现在有的是100元的,有的是500元的,有的是600元的,有的是1000元的……
   一般到了大年初一爸爸妈妈就去长辈家拜年;过了初一这个日子还可以去亲朋好友家拜年,也可以出去旅游或呆在家里。当然除了拜年和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jieri/201212/181377.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今夜星光灿烂作文
       留下一分缺憾的美作文
       身边的艺术作文
       关于世博会的作文
       难忘的记忆作文
       实践出真知作文
       满族的风俗习惯作文
       世博会作文
       外面的世界作文
       我最幸福的时候作文
     
     那年的四月五
     关于春节作文
     关于植树节的作文
     父亲节的作文
     关于过春节的作文
     喜迎圣诞节作文
     我眼中的中秋节作文
     我家乡的端午节
     难忘的泼水节作文
     唤出眼泪的感恩节作文
    关于月亮的想象作文
    关于春节作文
    关于植树节的作文
    关于做饭的作文
    关于雪景的作文
    关于描写蚯蚓的作文
    关于环保作文
    关于毛泽东的作文
    关于期末考试
    关于桂花的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