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动物作文 >> 正文
小狗作文

  昨天晚上,妈妈从朋友家拿了一只小狗回家,这只小狗可爱极了,我一见了就喜欢。
  虽然我家养过了几只小狗,但是这只要属长得最奇怪了:小狗的四只脚、尾巴、脖子和头顶上是白色的,其余都是黑色的,正因为这样,它挺讨人喜欢的,有人见了就会这里瞧瞧,那里摸摸,小狗也十分听话,别人摸也不介意。
  听说这只小狗出生有一个月了,它被抱来是,它的母亲十分舍不得它,一直在主人面前叫,好像在说:“不要让它走!不要让它走!”似的,但是小狗一到我家里来也没有太伤心,因为我们家热闹,所以它这里跑跑,那里跳跳。
  一到我家里,爸爸就让它站起来,可是时间不长,爸爸就松手了,小狗一不小心,结果翻了个跟斗,乐得大家捧腹大笑,可是可怜的小狗也没有怎么样,还是在晃悠。因为我家养过几只小狗,所以和别的狗一样,它也闻到了狗的气味,就跑去那里左闻闻,右闻闻,好象又在找别的小狗,可是就是没有。
  让它开心的是:隔壁的一只小狗跑到了我家来,小狗像是找到了好伙伴似的,连忙上去向他打招呼,不一会,它们俩就玩起来了,第二天,邻居家的小狗又来找我们家的小狗玩了,看来,它们相处得很好呀。
  小狗现在还是很小,坐下的时候,大家都说可爱,不过我想:不久后,小狗就会越长越大,能够为主人看门了。

小狗作文
  一天,我拉着我的小狗出去散步,正过马路的时候,一台车冲了过来,我后退的时候,没想到狗绳“咔嚓”的断了。我不知道小狗它到哪里,我心急了,找也找不到。我回到家,告诉爸爸妈妈听,我的小狗跑丢了。但没想到爸爸妈妈一点也不着急,他们说:“不用着急,小狗一会儿会自动回来的!”半小时过了,一小时也过去了。突然,听见门外有“汪汪汪”的叫声,打开门一看,原来是我的小狗狗——啊旺!我问爸爸妈妈为什么这么肯定地回答我,说小狗一定会自己会来。他们说:“凡事都要自己亲力亲为,自己去发现真理!”
  为了搞清楚小狗为什么不迷路,我上网查了许多资料。小狗的鼻子:狗鼻子能分辨大约200万种不同的气味,而且,它还具有高度的“分析能力”,能够从许多混杂在一起的气味中,嗅出它所要寻找的那种气味。狗鼻子究竟有什么特殊之处呢?各种动物鼻子构造大致相同,鼻腔上部有许多褶皱,褶皱上有一层粘液膜,粘膜里藏着许多嗅觉细胞,当粘膜上分泌出来的粘液经常润湿着这些嗅觉细胞时,就会使具有气味的物质分子溶解在粘液里,并刺激嗅觉细胞,嗅觉细胞马上向大脑嗅觉中枢发出信号,于是就有“味”的感觉了。狗鼻子的特殊之处就在于它的嗅觉细胞特别多,连鼻子那个光秃无毛的部分,上边也有许多突起,并有粘膜组织,能经常分泌粘液滋润着嗅觉细胞,使其保持高度灵敏。狗的嗅觉细胞的数量和质量都比其他动物胜过一筹,所以对各种气味辨别的本领也就比其他动物高强多了。我终于知道小狗为什么不迷路了,原来奇妙之处在于它的鼻子。怪不得,我带小狗出去散步的时候,小狗不但不停的拉屎拉尿,还到处闻闻。我原来以为它是没事找事呢!原来是在留下自己的味道,为了回家时,更准确地回到家,不用迷路。近年来,科学家从狗鼻子受到启发,仿造出“电子警犬”,其分辨力和分析力丝毫不亚于狗鼻子。随着人类对狗鼻子更深入的了解,狗鼻子将在人类的生活中发挥更大作用。

小狗作文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dongwu/201211/179282.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关于猴的作文
       小鸟作文
       关于萤火虫的作文400字
       观察乌龟作文
       描写长颈鹿的作文
       关于描写小仓鼠的作文
       关于狮子的作文
       小山羊作文
       可爱的小螃蟹作文
       小蚂蚁过河作文
     
     描写小狗的作文
     描写骆驼的作文
     关于海豚的作文
     看动物世界作文
     有趣的猴子作文
     描写猴子的作文
     森林运动会作文
     关于观察蚂蚁的作文
     描写蚕宝宝的作文
     描写小兔的作文
    描写小狗的作文
    会画画的小狗作文
    外婆家的小狗作文200字
    小花狗作文
    可爱的小狗作文
    我的小狗作文
    我家的小狗作文400字
    写小狗的作文
    小狗的作文
    外婆家的小花狗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