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动物作文 >> 正文
流浪猫作文

  我们家住的小区里不知从什么时候起多了几只流浪猫,它们在这里自由自在的生活,真是顽皮可爱。
  流浪猫们每天都会在垃圾堆里找食物吃,虽然食物不够美味,但它们从来不把垃圾弄的龙飞凤舞,而是一会用鼻子嗅嗅,一会用爪子轻轻地扒找,很斯文的样子。
  流浪猫的警惕性还很高呢,看到有人走来,就立刻弓起身子,伸着脖子,扭着头,做好准备逃跑的样子。如果有人走近流浪猫,它会像闪电一样,“嗖”的一下窜到了草丛中,如果人们不来碰它或着抓它,它会一声不响的做自己的事情,从来不给人们添乱。
  有一次,我放学回家,正在上楼梯的时候,突然从楼梯上跳下来一只白色的小猫,那只猫看见了我,像丢了魂一样,拼命的向窗口爬去,可是窗口太高了,它爬了几次都摔了下来,只好瞪着恐惧的眼睛,呲着牙,可是它见我没有要抓它的意思,奇怪的叫了几声朝楼下跑去。那种因为误闯人类的地盘而惊慌失措的样子真让人好笑啊。
  虽然流浪猫没有主人的宠爱,没有温暖的家,没有人类的尊重和爱护,但是它们也一样生活的很顽强,它那聪明的头脑,敏捷的动作,不畏艰苦的生活环境,让我感动。

流浪猫作文
  在这灌着寒意的深秋夜晚,妈妈在厨房里仍然忙碌着,老爸正津津有味的与我探讨着奥数题。“喵——喵——”一阵凄凉的猫叫声划破了夜晚的宁静。妈妈奔出厨房,连忙打开大门。楼道上,昏暗的灯光下闪出一只灰黑色的猫来。它很消瘦,可肚子却圆鼓鼓的。
  “又是一只快要下崽的猫,主人那么狠心,也不你一点吃的?”母亲喃喃自语道,便飞快的走进厨房,出来时,手上多了几块我平时爱吃的猪肝片。妈妈把食物放在地上,母猫箭一般似的蹿上前来,狼吞虎咽的吃了起来,还发出“呜——呜”的警告声。当它吃完时,还不忘把地上的油渍舔了又舔。它不停地舔着嘴仍望着妈妈:喵——喵的叫着。不停的来回踱着步子,眼睛里流露出哀求的目光。于是,妈妈又走进了厨房。也许是由于太饥饿的缘故,母猫放松了警觉性,喵喵的叫着蹿进厨房,又飞一般的跑出大门,或许是怕我把它关起来吧。“在饥饿难耐的时候也不忘自卫,这就是动物的本性。”我出神的看着,不由的自语着。
  妈妈又拿出了猪肝,这回母猫吃得更快了。吃完后,还亲昵的在妈妈的双腿上蹭来蹭去,尾巴也立的老高老高,好像妈妈就是它的主人。母猫仍旧喵——喵的叫着,妈妈望着它,难为情的说:“猪肝没有啦”。正说着,楼上的阿婆走了下来,手里还拿着鸡腿在啃。于是阿婆把骨头扔给了母猫,母猫摇摆着尾巴又啃了起来。
  阿婆便与妈妈聊起话来,阿婆说:“小区里老鼠多,也有很多的流浪猫进来。给它们一点吃的,也可以抓抓老鼠,倒是一件好事。”很快,母猫又把骨头吃完了,于是好心的阿婆告别了妈妈下楼去了。母猫,喵喵的叫着也跟了下去……“唉,做动物真可怜——做母亲了连一顿饱饭也吃不上。拿什么营养供养肚子里的小生命?还是做人好呀。”望着空空的楼道,妈妈触境伤情的说道。她叹着气,走进厨房,继续忙碌起来。“是呀,母猫为了肚子里的孩子能吃上营养,不顾生命危险来陌生人家中,乞讨食物—&

[1] [2] [3]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dongwu/201211/179257.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描写梅花鹿的作文
       写大熊猫的作文
       描写蝴蝶的作文
       小猫咪作文
       观察萤火虫的作文
       写蚂蚁的作文
       蚂蚁作文500字
       可爱的小仓鼠作文
       我的小狗作文
       蚊子作文
     
     描写小狗的作文
     描写骆驼的作文
     关于海豚的作文
     看动物世界作文
     有趣的猴子作文
     描写猴子的作文
     森林运动会作文
     关于观察蚂蚁的作文
     描写蚕宝宝的作文
     描写小兔的作文
    奶奶家的小猫作文
    离家出走的猫作文
    可爱的小猫作文
    我家的猫作文
    关于流浪狗的作文400字
    小猫作文
    大熊猫作文
    描写我家的小猫作文
    我家的小猫作文
    苦儿流浪迹读后感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