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正文
我家是个动物园作文500字

我家是个“动物园”。有猪、有老虎、孔雀、猴子和蜜蜂。

好吃懒做的“猪”
  
爸爸是只名副其实的“猪”。每天早上睡到八点,起来以后直往冰箱跑,要把冰箱“收拾”一下。而且,他很胖,肚子像个皮球,都是吃出来的。有一次,我放学回家饿了,打开冰箱一看,全空了,经过调查发现里面的东西全是爸爸一个人吃完的,他真像只“猪”啊!

野蛮的“老虎”
   爸爸不仅是一只“猪”还是只“老虎”。只要我犯了一丁点错误,就要家法伺候了。有一次,我一不小心,把一滴油弄在书上了。一个拳头就下来了。我一个字“痛”。

爱美的“孔雀”
  
我家有只“老孔雀”,她就是我的奶奶。每天不打扮一个小时,她就不出门。而且,不管是出远门还是出近门,两个字“打扮”。有一次我上课来不及了,她说:“再等等,等我打扮完了再出去。”就这样,我上课迟到了。

勤劳的“小蜜蜂”
   妈妈是只小蜜蜂,每天东忙忙,西忙忙,六点不到就起床了,一会儿洗碗,一会儿扫地。有一次,五个小时竟然把一天的家务全做完了。

顽强的“小猴子”
   家里大名鼎鼎的顽皮大王,小猴子就是我,整天东爬爬,西跳跳,不停地动。妈妈都说我有多动症。
   我家是个动物园,你觉得呢?

【写作指导:写好写景作文的方法】

  世界上有许多美好的景物,日出日落、春去春来、云飘雪降、山海湖泊、名胜古迹、城镇村落、街道庭院……哪一样不值得我们用诗一般的语言去讴歌,但写景作文让小学生煞是头疼,为什么呢?一是胸中无好词佳句,二是作文言之无序。

  人教版六年制小学语文第九册第一单元侧重训练的作文就是写景作文。根据小学生写景作文的现状和课本的编排情况,我是如何训练写景作文的呢?

  一、紧密联系课文指导写作。

  第一单元的《海上日出》、《夕照》、《迷人的张家界》,还有积累运用一的《大理三塔》,这些文章都是很好的写景范文。

  海上日出按事情的发展顺序写出了日出的过程;《夕照》按时间顺序写出了如诗的夕照;《大理三塔》按空间顺序写出了三塔的样子。学生通过学习知道了写景作文要按一定顺序去写,并见识了各种顺序。()学生还知道了写景作文在描写时,要“寓情于景”,要带着感情去描写,展开丰富的想象,尽量运用生动的语言、贴切的手法。如:联想、比喻、夸张等。只有这样枯燥的景物描写才会变得充满生机,富有情趣,才会吸引读者。当然学生还知道了文章写得这样细致传神得益于作者的细致观察。

  二、读万卷书,过语句关。

  “巧妇难为无米之炊”,读万卷书,才能行万里路。要想写好写景作文,积累一定量的写景状物的词汇势在必行。用了两个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wunianji/201401/204403.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文具盒里的对话作文400字
       一次难忘的拔河比赛作文400字
       第一次做菜作文400字
       爱打羽毛球的我作文400字
       寒假生活的第一天作文250字
       水杉作文300字
       朋友的的力量作文300字
       我的好妈妈作文200字
       我喜欢的小钟表作文300字
       拔河比赛的感想作文200字
     
     微笑面对生活
     人类与自然资源
     一次意外的闯祸
     讨厌的成绩
     期末成绩分析
     再见了,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
     期末考试成绩分析
     有趣的糖人作文400字
     春天的树作文400字
     新年第一天作文500字
    让平安住进我家作文500字
    我家的低碳生活作文300字
    我家乡的冬天作文200字
    我家的“爱哭妹”
    魅力许昌我家乡作文500字
    我家的超级变色龙作文
    我家的园子作文250字
    我家的小金鱼作文200字
    今天我是个小主人
    我家的小院作文3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