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正文
关于小马虎的作文

  我是一个钢笔帽,和钢笔是形影不离的好朋友。我们的小主人是一名五年级的小学生,叫马晓虎,可他的同学们都说:“他呀,还不如叫小马虎呢!”因为他总是丢三落四,所以人送绰号“小马虎”。
  记得那是暑假的一个下午,天气又闷又热,小马虎正在房间里漫不经心地写作业。他写一会儿,就摆弄摆弄我,一会儿让我不停地在桌子上起立趴下,一会儿又把我套在手上,一下一下地砸桌子,磕得我腰酸、背痛、腿抽筋。他玩够了,又嫌我碍他事,随手把我夹在了耳朵上。
  等他写完作业,想把我和钢笔合起来,却怎么也找不到我了。他这里翻翻,那里扒扒,一会儿拍桌子,一会儿摔作业本。他脸憋得通红,喘着粗气,急得满头大汗,就象热锅上的蚂蚁,最后,精疲力竭地歪坐在沙发上,再也没有力气找我了。
  忽然,一只蚊子飞过来,在他耳边“嗡嗡”直叫,好像在说:“这个白白胖胖的小男孩,血肯定特甜,我要喝。”小马虎用手使劲向耳朵打过去,只听“啪”的一声,我被打落在地上,疼得我龇牙咧嘴。可小马虎却立刻咧开嘴笑了,边笑还边指着我说:“你这个坏东西,原来躲在这儿呀!”
  唉,这个粗心大意的小主人,真让我哭笑不得!

关于小马虎的作文
  我是一个小马虎,我学习时或生活中总是稀里糊涂的。马虎这个坏毛病总是改不掉。
  有很多时候,我总是没有看清题就匆忙开始做,老是因为马虎这个缺点,得不了满分。比如说:“789乘1234等于973626,但是我却因粗心,写成了973627。”这一个数之差让我没有得到满分。
  还有一次,我碰到776540减7789等于多少这道题时,我想都没想就写上一个778751。等试卷发下来,我一看分数,让我大吃一惊。粗心大意,又将正确答案768751写成了778751,被白白扣了两分。嗨!如果我多看看题,写答案的细心一点,这样简单的错误,我就不会犯了。
  生活中我也少不了几分马虎。有一次,我喝酸奶,拿出细管插进去,不管我怎样使劲都插不进去。爸爸在一旁抿着嘴笑,我说:“笑什么笑,有本事你来把吸管插进去呀。”爸爸说:“你应该用尖的那一头扎,不应该用平的那一头扎。”我低头一看,也不好意思地笑了起来。
  看来,马虎这个坏毛病不改不行啊!

关于小马虎的作文
  清晨,当第一缕阳光普照大地的时候,镜子中便会出现一个熟悉的身影:小小的眼睛,浓浓的眉毛,前额鼓起,乌黑的齐耳短发……见到这小姑娘的人都说:这女孩长得有几分灵气。
  可不知为什么,尽管我充满灵气,大伙儿偏偏给了我一个雅号——小马虎!
  这是怎么回事呢?且听我慢慢道来!
  记得那一个星期天,我写完作业,就飞也似的跑去玩了,随手“扑通”一声把门关了。
  玩了好一会儿,时间不早了,也该回家了。回到家,糟糕!门推不开了,可钥匙又在家里,怎么办?顿时,急得我像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怎么办?怎么办?我脑子里只剩下这几个字。我不禁哭了起来……
  这时,邻居家的机灵鬼闻声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wunianji/201211/173479.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多想回到从前作文
       快乐伴我同行作文
       我这个人作文500字
       青春期作文
       祖国在我心中作文
       课余生活的作文
       变脸作文
       我的暑假作文
       教室里的悄悄话作文
       真有趣作文
     
     关于开学前的作文400字
     航模课作文400字
     做巧克力作文
     制作灯笼的作文300字
     关于蜡烛的作文400字
     寒假收获作文300字
     以倾听为话题的作文300字
     缤纷的假日作文400字
     小学生作文压岁钱
     小学生作文贴春联
    关于生活准则的作文
    关于冬日的作文
    关于烦恼的作文
    关于采访的作文
    关于绘画的作文
    关于学跳舞的作文
    关于亲情的作文
    关于家园的作文
    关于新年愿望的作文
    关于班集体的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