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正文
吃苹果作文

  星期天,我来舅舅家做作业。任务就要完成时,舅舅洗好了一盘小青苹果,往我面前一放,先拿起一个自己吃,一遍又对我说:“吃点苹果吧。”
  我看了一眼那些小苹果,简直是又小又难看,样子就和树上结的柿子很相像,个头也不差哈,颜色纯情,一点红色儿也没有,也不只是挤还是碰的,全身布满了伤痕,透出一种变了质的样子,我估计准是又酸又苦。我心里对它们没有一点儿好感,就顺口对舅舅说:“我不好吃苹果。”答话的味道不知舅舅听了什么感觉,反正我自己感觉冷冷的。可舅舅说:“得吃,吃了写个小片段。”呀!我可不喜欢写作业,至于那几个小苹果,我压根儿不想证言瞧。平时,就连虞美人似黄金帅,金黄后般的红香蕉,俏公主一样的红富士……在我心里也没啥了不起,都不过酸酸甜甜,清清脆脆的,何况这等丑物件儿,我一口气能说它一百个不字。我没一点儿胃口,可现在被逼上了绝路,不吃咋写作文?再说,看舅舅的口气不写又不行,早知道这么难,今天我就不来了。想来想去没法子,哎!—吃呗。
  连去拿他,我的手都懒得动,但终于还是拿起来了一个。尽管舅舅舅舅把它洗的干干净净,我还是“怀疑”地看了它八圈,不情不愿地挖着它的伤痕。不过,这一动手去皮,他竟忽然冒出一股清香来。我心里嘀咕着,瞎有这样的好味,好吃不了!
  削好了,我把一小块填在嘴里,试着咬一咬,噎!不是我事先想象的那样,那口感出乎意料的好,面丹丹的,密甜蜜甜,说没一点儿酸味那又失去了它应有的别致,不过也正应了酸甜可口这词儿。那股清香就更不用提了,我以往吃过的大苹果都没有这么好的味道。
  我越吃越觉得好吃,甚至我开始对自己的味觉产生了怀疑,再仔细品一品,更香,更甜。这会儿,我觉得它那难看的样子竟又变成了可爱,个头不大,正是它小巧玲珑的特征;颜色深青,应是绿色食品固有的色彩;似变质而布满伤痕,那是它质朴,醇厚,成熟的标志。最后我竟又想告诉舅舅,走时让我带上几个。
  噎!这小苹果!你和一些可敬可亲的人一样,具有心灵比外表更美的特征!我赞美你,小苹果!

名师评析:
  该文的小作者从自己的生活中选取真实的材料,构思精巧,文笔优美。具体描写了小做着吃苹果前,吃苹果时,吃苹果后的所见,所想,所感。边叙边议,细腻入微,情真意切,没有丝毫的虚构和胡编乱造的痕迹。唯其真,才能笔底含情,也最能打动人,小作者正是具备了这一点。尤其是写他不愿意吃那外表丑陋得不堪入目的小青苹果的心理活动和吃青苹果的美好感觉的两部分内容,更是描写得惟妙惟肖。

【作文起步写法大全】
  一、通篇拟人法
  采用通篇拟人法写景,要把看到的一切都写得像人那样有思想、有情感、有动作。采用通篇拟人法写景是把看到的各种各样景或物都比拟为人,因此它们的语言、动作、思想,全文显得和谐。
  二、景物幻化法
  我们在平常的生活中,往往出现这样的情况:我们凝望某一景物时间较长以后,好像这个景物动起来变成另一种事物,这就叫幻化。幻化的景物实际上是随作者的联想或想象而构成的一幅新情景。采用景物幻化法写景就是把这种想象出来的情景写下来。采用景物幻化法写景首先要对原来的景物作必要的交代,这样读者才能知道新情景是由什么景物幻

[1] [2] [3]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wunianji/201211/173381.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童趣作文400字
       温馨一刻作文
       关于画画的作文
       竹林作文
       心有阳光作文
       朝霞作文400字
       我的父亲作文
       秋天的田野作文
       我和你作文
       酸枣树作文
     
     关于开学前的作文400字
     航模课作文400字
     做巧克力作文
     制作灯笼的作文300字
     关于蜡烛的作文400字
     寒假收获作文300字
     以倾听为话题的作文300字
     缤纷的假日作文400字
     小学生作文压岁钱
     小学生作文贴春联
    开心果作文
    我最喜欢的水果作文
    我是开心果作文400字
    他是我们班的开心果作文
    摘苹果作文
    the rotten apples and the 
    苹果的梦
    苹果的最后使命
    苹果家族
    苹果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