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正文
迎来久归的亲人

           迎来久归的亲人  
  每一个家庭都有一些值得纪念的日子。如:家庭成员生日、乔迁新居日子、迎来久归的亲人……而令我忘不了的是那一天。  
  暑假前的一晚,曾舅父从遥远的马来西亚打来电话,说明天就要到达永春来和我们一家团聚了。我高兴得活蹦乱跳,欢呼着:“曾舅父要回来喽!曾舅父要回来喽!”曾舅父最疼我了,所以他要回来我很高兴,我晚上都睡不着觉了。  
  睡眠后,就什么也不知道了,时间好像一瞬间就过去了,一下子到了第二天……   
  早晨,我吃完饭,做完作业,就坐在沙发上耐心地等待。在等待的过程中,我总是不耐烦地问奶奶为什么曾舅父还没到,奶奶每次的回答都是“快要到了”。我一直盯着窗外看,只见一辆白色的轿车想我家开来,“嘟嘟”两声,”是曾舅父!“我像箭似的第一个冲下楼去。我推开大门,之间曾舅父推开车门,从车上走下来,我兴奋得冲上去抱住曾舅父。还有曾舅母和表叔,他们也来了。我们全家人在一起吃了一顿团圆饭,便出发向郑氏祠堂去了。  
  一路上,我们说说笑笑,谁看了都羡慕。   
  到了郑氏祠堂,我们手拿三支香,叩拜祖先。我们还参观了祠堂里的景物,石柱上面刻着金光闪闪的大字,就是郑氏第二十代以来的排列,这些字竟然形成了一首诗:“孙文章承莆邑,博学冠南畿,捷步登龙阁,荣光赐锦衣”。曾舅父属于第二十五代“邑”,曾舅父这次寻根谒祖,非常高兴。随后,我们又在祠堂里拍了几张照。  
   晚上,我们又去逛超市,曾舅母听说我这次期末考数学得了一百分,就送给我了我一个礼物——芭比娃娃。  
  第二天,曾舅父他们要回去了,我和曾舅母含着泪,来了个深情的拥抱,然后,曾舅父他们依依不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让爷爷的生活充满阳光
       读书的故事
       我最钦佩的一种行为
       那一段如阳光的日子
       水晶城游记
       “隐藏”着的好朋友
       你若安好便是晴天
       续写《滥竽充数》
       飞毛腿
       圣诞节晚party
     
     以夜为话题的作文
     有趣的活动
     过年趣事
     感恩小草
     向世界展翅飞翔
     年味儿
     爸爸的爱深藏不露
     书之情
     献花
     泪花
    欢迎来重庆
    刘翔哥哥,欢迎来到广州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