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正文
当桐花落的是时候

  当桐花落的时候  
  春 天 ,正是桐花开得时候。  
  再小时我不认识什么花,爸爸对我说这是月季,那是梅花。但我并不喜欢它们,我喜欢的却是那穿着紫裙子的朴素的桐花。桐树三个节常绿,长的很挺拔。开花时,一簇簇的桐花挂在枝头。  
  故乡的人们都是‘面朝黄土背朝天’的农民,每天过着‘日出而作,日入而息’的生活。每天端着饭碗在大桐树下吃饭,吃完饭开始谈天说地[注: 指随便谈论,漫无边际。],直到月光洒在大地的每一个角落的时才回家。  
  我和小伙伴每天在大桐树下玩捉迷藏,每次脸上都洋溢着笑容,直到吃饭才依依不舍[注: 依依:依恋的样子;舍:放弃。形容舍不得离开。]的回到家。至今我的脑海中还浮现着那欢乐的画面。  
  在桐花开的时候那一朵朵朴素的桐花绽开了笑脸。从远处看桐树像一把大伞,交错着淡紫和深绿。  
  秋深了,当桐花落的时候,还留有一丝芳香;当桐花落的时候,我已不在故乡;当桐花落的时候,我不禁想起了故乡;当桐花落的时候,一滴冰凉的泪珠落到了我的嘴边;当桐花落的时候,我想到了在故乡的一分一秒,一时一刻。  
  。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纸飞机
       仿真白兔
       续写《小木偶的故事》
       妈妈,我想对你说……
       报纸上叠罗汉
       秋季运动会
       党的读后感
       美在瞬间
       爸爸给我的爱
       哎,我这个人
     
     以夜为话题的作文
     有趣的活动
     过年趣事
     感恩小草
     向世界展翅飞翔
     年味儿
     爸爸的爱深藏不露
     书之情
     献花
     泪花
    花落庭前
    梦里桃花落三千
    梧 桐 花 开
    花落花开
    又是花落的时候
    花落时分,不知,你还记得我
    花开,花落?(转载)
    夜里花落声
    花落
    花开花落优秀作文(1)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