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正文
喜剧。真实(转载)

那还是在1976年唐山大地震之前,我刚刚四五岁,随妈妈在宁河姥姥家生活,妈妈是公社卫生院的妇科大夫,医术很好,曾经一千例手术无差错,而且周围十里八村都沾亲带故[注: 故:故人,老友。有亲戚朋友的关系。]的,所以在那个物质极端困难的年代,我总是能比一般小伙伴多吃到一些好吃的(不是送礼和送红包,那时候还不这样)。  
有一次,妈妈的一个同事叫我:胖子,上我们家吃去吧!晚上我们吃贴饽饽熬小鱼。虽然我对玉米面饽饽不感兴趣,可是熬小鱼还是很有诱惑力的,于是我义无反顾[注: 义:道义;反顾:向后看。从道义上只有勇往直前,不能犹豫回顾。]地跟着人家走了。  
到了那个阿姨家里,天已经快黑了,小鱼的香味也飘出来了,正在准备吃饭的时候,门外传来哥哥的声音,他来寻找我回家吃饭了!阿姨说:在这儿吃吧,饭都熟了。哥哥说:不介了(老家方言,不了的意思),家儿也熟饭了。这时候我那智慧的小脑瓜马上发明了一个新词,于是我马上说:介了。阿姨和哥哥互相推辞,只要哥哥说出一个“不介了”,我马上跟上一句:介了,后来哥哥答应背我回家我才善罢甘休。  
       2芦根  
这件事情发生的更早,是在我刚刚学走路,学说话的时候。  
妈妈所在的公社卫生院有中药房。有一天妈妈把我放在医院玩,我虽然不会说话,可是大人说什么我有的也能听懂,并且觉得新鲜。这时候就听药房的一个男医生和另一个男医生说:咱们这儿的芦根没有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二十年后回母校
       可恨的同桌(改写)
       成长
       我的非洲蛋”
       灭水蛭
       黄龙洞
       逛隋唐植物园
       换种心情看世界
       可爱淘气的小乌龟
       我站在林则徐塑像前
     
     以夜为话题的作文
     有趣的活动
     过年趣事
     感恩小草
     向世界展翅飞翔
     年味儿
     爸爸的爱深藏不露
     书之情
     献花
     泪花
    做母亲。真难
    幻想科学喜剧剧本
    家乡的海。真美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