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正文
北京行之故宫游

  北京行之故宫游  
  8月7日,我们游览了被誉为“东方最大的宫殿”的故宫。  
  穿过天安门,游人如潮,都向故宫涌去。我们随着人流兴致勃勃[注: 兴致:兴趣;勃勃:旺盛的样子。形容兴头很足。]地由南向北依故宫中轴线游览。  
  过了端门,就是故宫的正门——午门了。午门有五个洞。其平面为凹形,宏伟壮丽。午门后有五座精巧的汉白玉拱桥通往太和门。 午门是皇帝下诏书、下令出征的地方。午门当中的正门平时只有皇帝才可以出入,皇帝大婚时皇后进一次,殿试考中状元、榜眼、探花的三人可以从此门走出一次。  
  我们先游览前朝三大殿,走进太和门,一眼就可望见一座富丽堂皇[注: 富丽:华丽;堂皇:盛大,雄伟。形容房屋宏伟豪华。也形容诗文词藻华丽。]的建筑,就是太和殿了。太和殿,俗称“金銮殿”,太和殿高35.05米,东西63米,南北35米,面积2377㎡。长宽之比为9:5,寓意为九五之尊[注: 九五:指帝位。旧指帝王的尊位。],面积是紫禁城诸殿中最大的一座,太和殿有直径达1米的大柱72根,其中6根围绕御座的是沥粉金漆的蟠龙柱。殿内有沥粉金漆木柱和精致的蟠龙藻井,殿中间高2米的台上安放着封建皇权的象征——金漆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游杭州极地海洋公园
       小六,我的下一个家
       科學与我家
       放烟花
       qq聊天“控诉会”
       黑豆
       表哥
       我家的小欢欢
       地球妈妈
       手忙脚乱的合作
     
     以夜为话题的作文
     有趣的活动
     过年趣事
     感恩小草
     向世界展翅飞翔
     年味儿
     爸爸的爱深藏不露
     书之情
     献花
     泪花
    缤纷夏日欢乐行之茅山一日游
    北京游记作文
    去北京的旅途中
    北京游记
    夏日旅行之上海世博会
    夏日旅行之豫园、上海城隍庙
    致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一封信
    致2008北京奥运会的一封信
    《欢乐北京旅》
    北京旅行记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