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正文
背影的作文


背影的作文

星期天,我和妈妈上街去买菜。
  我们来到菜场,啊,人真多呀,可热闹了,有卖菜的,有卖水果的,有卖家禽的……应有尽有[注: 该有的全都有。形容很齐全。]!我和妈妈闲看着,忽然看到一个熟悉的背影在摆弄着鸡蛋。
  我和妈妈走过去,原来是外婆家的邻居万大爷把自家的几只老母鸡下的蛋拿来卖的。妈妈便买了两斤,万大爷还多送了两个,说是送给我吃的。
  我和妈妈买好了菜便回家了。一到家,妈妈就开始做饭,我嚷着要妈妈做我最爱吃的番茄炒鸡蛋。妈妈答应了,说她洗番茄,我打蛋。我高兴地拿来碗,从刚刚买来的鸡蛋中拿出四个放在一边。我把蛋轻轻地在碗边敲了敲,蛋壳破了,然后用两手一扳,一只清凌凌、黄乎乎的蛋黄哧溜溜进了碗里,我又拿了一个鸡蛋,刚把蛋壳敲破,就有一股异味冲上鼻子,等我把蛋黄完全打进碗里时,整个厨房完全浸在了臭气中。妈妈叫我赶紧找塑料袋把蛋黄连同那只好的一起装进去,扔进外面的垃圾池里。就在我捏着鼻子忙乎这些的时候,万大爷颤颤悠悠进了我家,手里还拎着一个小蛋篓,对我妈说:“大闺女,对不起,今早走得急,把准备扔掉的俩臭鸡蛋跟好鸡蛋混了,第一笔都卖给了你。回到家被你大妈臭骂了一顿。这不,她让我把家里剩下的好鸡蛋全给你拿来了,算是大爷对你的补偿。”妈妈再三推辞,可他要求我们必须接受;妈妈给他钱,他硬是又塞了回来;妈妈留他吃饭,他头也不回地走了,说下次的。妈妈直摇头,说:“这个万大爷,一辈子都没做过亏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为动物打抱不平
       以榜样为话题的作文
       成长中的感激
       尝试做个那样的孩子
       破茧成蝶三部曲
       关于跑步的作文
       又是一年中秋时
       诗的意境诗的渲染
       左上方的天空
       找回童真
     
     以夜为话题的作文
     有趣的活动
     过年趣事
     感恩小草
     向世界展翅飞翔
     年味儿
     爸爸的爱深藏不露
     书之情
     献花
     泪花
    以夜为话题的作文
    关于橡皮的作文
    关于猫的作文
    关于学校的作文
    关于石头的作文
    关于平安夜的作文
    关于生活变化的作文
    有关露珠的作文
    关于洗碗的作文
    关于美的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