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正文
自由

  

  也许从种角度上看,天生的不自由就相当于人生的自由。

  伴我渡过n分之一初中生活的小鲤鱼死了。据妈妈说,是因为水太多了,鱼蹦出来了,死了。

  鲤鱼其实是在池塘钓的,肯定不习惯只拘束于不到半米的小盆子里,比起几料长的池塘,显然是让它不大自由。在以前的日子中,它几次蹦出来,都被我五抓了回去,所以,它就有了经验,不再跳了,但也许它是认命了吧!可是万万没想到它尽然因此而永远不自由。小学生作文网t262

  想一想,如果说它从一开始的来习惯到习惯,它就不会死。虽然在形式上似乎是失去了自由,但总比冒险***,总比在自由的池塘里被人钓起做红烧鱼好。在小小的盆子里,可能它连懒腰都伸不开,可是它的思维不限,即使是没有做大动作的地方,但这也是一片小小的天地呀,这么说来,此刻的它是自由的。

  但如果它选择的是反抗,那除非它是个人,它只是鱼,它对它认为的不自由的反抗最后所造成的是,不仅身体受更大的限制,这思维也消失灭尽,这便是它在认为不自由的环境中认为的自由。读后感范文

  我们虽是人,但是我们也在自由与不自由之间打问号,可以说繁忙的初中生活是不自由的,但学了知识,我们至少思维自由了。如果我们选择形式上的自由不学习,我们不仅没有能用武之地,并且也连武都没有,这样看来,现在形式上的不自由也是为将来的自由打基础的呀!

  鱼死了,它的小错误最终锁住了它通向自由的大门。世界大,错误多,自由小,至细心则无可误,看来往往所谓的自由是建立在不自由之上的。

https:///zuowen/19/list19-1.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离别啊
       与人方便,与己方便
       我与红领巾
       污迹
       难忘的六一
       我的心事
       爱不需要理由
       数学教师,我想对您说
       卖报
       大海,我来了
     
     以夜为话题的作文
     有趣的活动
     过年趣事
     感恩小草
     向世界展翅飞翔
     年味儿
     爸爸的爱深藏不露
     书之情
     献花
     泪花
    对自由的呼唤
    给其自由,才是爱!
    失去自由的动物
    自由的力量
    《自由的威利》观后感
    那片自由的草地
    寻找自由的小乌龟
    它自由的那一刻
    渴望得到自由的小鸟
    失去自由和被他人背叛?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