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正文
离别啊

  

  静静的,雨在下着,窗外的世界开始变得模糊,而窗内的我也因此略带伤感。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我开始讨厌,讨厌下雨的日子。总觉得,它会勾起我无数伤心的往事,而此刻,亦是如此……

  曾几何时[注: 几何:若干、多少。才有多少时候。指没过多久。],记得这样一句话:“前世五百次的回眸,才能换来今生的擦肩而过,那我要攒多少次回眸,才能与你相知相识?”人生真的需要经得起考验,“命里有时终须有,命里无时莫强求。”人生路漫漫,总有一些残缺的美好,破碎的美丽,总会有些让人觉得伤感,而那一次,在离别的瞬间,我真的哭了,几乎所有人都和我一样,带着沉痛的悲伤,离开了我们那个可爱的家!

  半年前的一天,哪一刻,我们都长大了,我们要毕业了!而我们并不快乐,心中隐约带着撕心裂肺般的疼痛。蓦然回首,六年前的我们,愚昧而无知;六年后的我们,却阳光而有活力,看看我们的脸上,依然有着昔日的灿烂微笑。今天的我们,算是真正的长大了,懂得了世间所谓的生离死别[注: 分离好象和死者永别一样。指很难再见的离别或永久的离别。],我们将要离开整整生活了六年的校园,我忘不了诲人不倦[注: 诲:教导。教导人特别耐心,从不厌倦。]的老师,忘不了同窗共度的同学,忘不了我们之间那如桥梁般屹立不倒的深情厚谊[注: 深厚的感情和友谊。]

  那天,是我们分离的日子,依稀记得,那是天也在下这毛毛细雨,清晨的雾很重很重,不知是为何?但我想,它大概也为我们而伤感吧!,每个人都怀着紧张的心情,踏着沉重的步伐走进教室,然后又风风火火[注: 形容急急忙忙,冒冒失失的样子。]的拿出电话本,校友录,一个挨着一个地写着,那么仔细,那么认真,然后又小心翼翼[注: 翼翼:严肃谨慎。本是严肃恭敬的意思。现形容谨慎小心,一点不敢疏忽。]地放好,生怕弄丢了什么似的。每个人的背影都那么忙碌,却都隐含着淡淡的忧伤。许久,教室安静了下来,却又静得可怕。我想,我们都不约而同[注: 约:相约。事先没有约定而相互一致。]地想起了那些值得留恋的事了…… 

  曾经的我们爱玩耍,因为我们都相信校园无限大,总有我们小小的容身处;曾经的我们,身在福中不知福;曾经的我们,爱躲避毒辣的太阳,成群结队[注: 成:成为,变成。一群群人集合在一起。]地坐在小树下;曾经的我们,总想离开彼此,去认识更多的朋友……可是,当我们拿到毕业照的同时,却很不争气地留下了眼泪!无论经过的这段日子,是充满了耀眼的阳光和幸福,还是点缀了无数年少的心伤与迷茫,最后的最后,剩下的都是离别,我们都沉默着,只想仔看看这个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与人方便,与己方便
       我与红领巾
       污迹
       难忘的六一
       我的心事
       爱不需要理由
       数学教师,我想对您说
       卖报
       大海,我来了
       秋日校园
     
     以夜为话题的作文
     有趣的活动
     过年趣事
     感恩小草
     向世界展翅飞翔
     年味儿
     爸爸的爱深藏不露
     书之情
     献花
     泪花
    离别时分
    我的班级(2)*之实习老师离
    离别
    离别,忧伤,痛楚
    离别
    离别我的友情
    离别序曲
    离别是痛苦的
    离别
    离别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