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正文
生活,她是如此美丽

  海伦凯勒——又瞎、又聋、又哑。但她却向所有人表示:“我发现生命是多么美好!”她对生命的理解是多么高尚啊!

  海伦凯勒,她虽然残疾,但是她对生活充满了热爱,她没有因为自己残疾而抱怨上天的不公,并为此感到悲哀。恰恰相反,她对生活充满热爱,对自己充满了信心,她总是微笑着面对自己的生活。因此,在人们眼中,海伦凯勒是一个真正健康的人!老师常常开导握我们::一个人的心胸是否开阔;一个人的意志是否坚强;一个人对自己是否有信心;一个人如何看待生活等等,都与自己的心理健康大有关系。 如果一个人每天都能够保持快乐、平常的心态,始终对自己充满信心,那么这个人一定生活得很愉快、没有烦恼。

  当然,能做到始终心情愉快、无烦恼也并非容易。该如何做到这一点呢? 生活,就像是一枚青橄榄、就像是一杯浓咖啡。开始,入口是苦苦的、涩涩的味道。但是,只要你细细品味,你就会发觉,苦涩之后会品出丝丝甘甜,令人回味无穷[注: 回味:指吃过东西以后的余味。比喻回想某一事物,越想越觉得有意思。]。在生活中,我们难免会碰到一些挫折,面对挫折时我们不能气馁,应该鼓起勇气去面对,要以坚韧不拔[注: 形容意志坚定,不可动摇。]的意志去克服困难,当我们面对困难,或者面对不顺心的事时,我们要充满自信地告诉自己:“这对我来说根本就不算什么!”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精彩的一课
       我最爱的贝多芬
       对妈妈说声我爱你
       普普通通的我
       师恩难忘,难忘师恩
       我爱家乡的山蘑菇
       读书伴我快乐成长
       我爱家乡的四季
       当盲人真不简单
       要懂得与陌生人相处
     
     以夜为话题的作文
     有趣的活动
     过年趣事
     感恩小草
     向世界展翅飞翔
     年味儿
     爸爸的爱深藏不露
     书之情
     献花
     泪花
    生活中的那朵浪花
    生活中的启示作文300字
    关于生活变化的作文
    绿色生活——请跟我换购物袋
    生活趣事
    生活就像万花筒
    感恩生活中的点点滴滴
    生活中的小镜头
    艰苦的军训生活——军训日记
    让爷爷的生活充满阳光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