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正文
神奇的吊兰

  

  我家种了不少花花草草,有娇滴滴的少女似的含羞草,有绿色的小伞似的伞竹,颇有男子气概的万年青。可是令我觉得最神奇的还是那株不起眼的吊兰。

  这棵吊兰是暑假妈妈送我的小礼物,妈妈刚买回来时,我可喜欢它了,每天给它浇水,过一个星期给它施肥。不久后,妈妈给我报了一个美术培训班,我便无心再去打理吊兰,把它放在阳台的一个小角落里。一个月后,培训班结束了。我来到阳台,发现其它花花草草已经奄奄一息[注: 奄奄:呼吸微弱的样子。只剩下一口气。形容临近死亡。],没有了丝毫生气。我想,这些花花草草都无精打采[注: 采:兴致。形容精神不振,提不起劲头。]的,吊兰应该也枯萎了吧!当我走到脚落一看,吊兰那又细又长的叶子更加苍翠,还有两根分枝上长满了小小的吊兰。妈妈说那是小吊兰宝宝,只要把小吊兰插进土里,当它的根扎进土里,就把它从分枝上剪下来,小吊兰便可以自力更生[注: 更生:再次获得生命,比喻振兴起来。指不依赖外力,靠自己的力量重新振作起来,把事情办好。]了。

  几天后,我用一些土打算种小吊兰,因为当时太忙了,我把吊兰弄到土上后,并没有用土埋上,便忙别的去了。开学时,我去我去看小吊兰,小吊兰竟长出了根。我把它从分枝上剪下来,就这样,又有一株吊兰了。小学生作文网t262

  一个双修日,我让妹妹给吊兰浇水,妹妹浇完水后,就出去玩了,当我去看吊兰时,水从花盆里流了出来,花盆里除了泥和吊兰以外,都是水。我想:怎麽办呀!现在泥是稀的,如果倒的话,泥也会流出来,哎,小吊兰只能靠你自己了。于是,我把小吊兰端上窗台,想让太阳把水晒干。下午,我去看小吊兰时,盆里的水已经没多少了。一阵风吹来,吊兰摇曳了几下,仿佛在说:“小主人,你不要担心,我没事了,你瞧,我精神着呢!”谜语大全及答案

  如果吊兰能听懂我的话,如果吊兰能跟我对话,如果这些如果都是事实,那我一定会问它,你为什么那么神奇。

https:///zuowen/12/list12-1.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在“大花园”里上学
       四季的雨
       家乡的汤圆
       麻雀
       我心中的秘密
       如歌如画如诗的家乡
       那片茂密的花丛
       游燕子桥
       变态老爸
       古人不远我最喜爱的历史人物
     
     以夜为话题的作文
     有趣的活动
     过年趣事
     感恩小草
     向世界展翅飞翔
     年味儿
     爸爸的爱深藏不露
     书之情
     献花
     泪花
    神奇的叶子
    我爱神奇的雾
    神奇的零食机
    神奇的狗妈妈
    神奇的纸树
    神奇的朦胧宝塔
    一件神奇的事
    神奇的力量——变形金刚3(2
    神奇的胖大海
    神奇的水果抹布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