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正文
我感到很快乐

  寒假里,表妹来我家里玩。她自豪地告诉我,她常常帮父母做家务。叔叔阿姨也十分明智,会按她所做家务量,给予表妹一定的报酬。我听后,心里很是羡慕。我也常帮爸爸妈妈干活,可他们从来不给什么报酬,我也从没提出过。这么一想,我决定也试一试。

  第二天,我一大早便自觉地干起活儿来。先擦玻璃窗,然后扫地、拖地板,最后擦干净了桌椅和橱柜等家具。爸爸妈妈见了,都很开心说:“珊珊今天真勤快啊!瞧,咱们家干净了不少呢!我听了,以为时机成熟,本想立刻向爸妈提出我“崭新”的要求,可他们都忙开了。我总觉得没有机会开口,因为没人像我一样闲着。于是,我进屋写了一份帐单:1、扫地4元。2、拖地4元。3、整里房间4元。4、擦玻璃窗4元,合计16元。我打算等他们忙完了再把帐单交给他们。

  晚上睡觉前,我把那份帐单悄悄地放到了爸妈的书桌上,然后独自躺在床上,望着天花板,我得意极了:嗯,幸亏有表妹提醒我,按劳分配,多劳多得,这是社会主义的分配原则,爸妈一定会夸我长大了……我甜滋滋地想着,迷迷糊糊地入了梦乡。

  第二天早晨,我发现我的写字台上放了16元人民币和两份帐单。一份是我自己写的,另一份是妈妈写的:1、你10年来的食物0元。2、10年来的衣服0元。3、学习上对你的耐心教导0元。4、生活中给你无微不至[注: 微:微细;至:到。没有一处细微的地方不照顾到。形容关怀、照顾得非常细心周到。]的关怀0元,合计0元。

  我望着妈妈的这份帐单,呆呆地愣了半天。我做梦也没想到妈妈会出这一招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少年当自强
       临近中考的烦恼
       熟悉的人
       我最喜欢的一本书
       男同桌哭了
       我爱绘画
       我爱旅游
       家乡的枣树
       我最敬佩的
       捉龙虾
     
     以夜为话题的作文
     有趣的活动
     过年趣事
     感恩小草
     向世界展翅飞翔
     年味儿
     爸爸的爱深藏不露
     书之情
     献花
     泪花
    令我感动的一件事作文600字
    生命让我感动
    一件让我感动的事
    令我感动的一件事
    友谊,使我感动
    我最感到骄傲的事
    令我感动的一件事300字
    叶挺将军让我感动
    谁让我感动
    让我感动的共产党员雷锋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