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叶挺将军让我感动

  

叶挺将军让我感动

          保定市博野县兴华小学六三班   李雪明 

     历史上有好多的革命英雄,但是,最让我感动的就是叶挺将军了。  叶挺是中国人民解放军的创始人和新四军重要领导人之一,是闻名国内外的军事家,他带领的独立团在北伐中被誉为“铁军”,他参与指挥南昌起义并出任前敌总指挥,参加广州起义时任起义军工农红军总司令,抗日战争中又出任新四军军长,后在皖南事变中被国民党扣押,他拒绝蒋介石的威逼利诱,写出了著名的《囚歌》以明志;抗战胜利后,叶挺获救出狱后被中国共产党重新接纳为党员,他与夫人李秀文以及秦邦宪、邓发、王若飞等同志在返回延安途中,因飞机失事而不幸遇难;1988年他被中央军委确定为36位开国军事家之一。

    我很喜欢叶挺将军,因为他一生忠于革命事业,1941年皖南事变时被国民党非法逮捕,先后被囚于江西上饶,湖北恩施,广西桂林等地,最后移禁于重庆“中美特种技术合作所”集中营。在叶挺将军囚禁期间,他不屈服于国民党。

   《囚歌》这首诗就是写于重庆“中美特种技术合作所”集中营楼下第二号牢房墙壁上的。
 为人进出的门紧锁着,
   为狗爬出的洞敞开着,
   一个声音高叫着:
   爬出来吧,给你自由!
 
   我渴望自由,
   但我深深地知道—— 
   人的身躯怎能从狗洞子里爬出!
  
   我希望有一天,
   地下的烈火,
   将我连这活棺材一齐烧掉,
   我应该在烈火与热血中得到永生!

     这首诗是叶挺将军在狱时内心的真实感受,他在敌人的威逼利诱下毫不动摇,终于在1946年3月4日,中共中央坚决要求,获得了自由。

 叶挺将军忠于革命的精神和面对敌人坚贞不屈[注: 坚:坚定;贞:有节操;屈:屈服、低头。意志坚定,决不屈服。]的高贵品质永远值得我们学习。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守护精灵的笑容
       错爱
       渔歌子改写
       爸爸,我爱你!
       夸夸我们班
       依依师恩情
       他像我的父亲
       半截铅笔
       “猪老师”——我心中的英雄
       走近鲁迅
     
     第一次存钱
     关于橡皮的作文
     我和闹钟有个约会
     关于猫的作文
     难忘的踏瀑戏水
     爱从这里起航
     过年趣事
     难忘的寒假社会活动
     九乡之旅
     我为家里贴春联
    “蟹将军”
    爸爸的“将军肚”
    春天的将军山公园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