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正文
以尊严为话题的作文


以尊严为话题的作文

人人都有尊严,无论是团队、个人都有尊严。德国席勒说过:不会尊重别人的人,别人也不会尊重他。我觉得这句话很有道理。尊严就像一根鞭子,你用他去打别人,没打到,可能会反过来打到自己。

比如晏子使楚一课,楚王三次侮辱晏子和齐国,却被晏子取笑了。第一次楚王派人把城门关了,在城门旁开了一个五尺来高的洞,让晏子钻进去,楚王是在侮辱晏子身材矮小。晏子对守门人说:“只有访问狗国的人才从这个洞钻进去。”楚王知道后,只好吩咐打开城门。

第二次楚王又讥讽齐国没人,同时讥讽晏子无能。最后被晏子的三言两语[注: 几句话。形容话很少。]说的是所有国家中最不中用的。楚王只好陪着笑。

第三次楚王又讥讽齐国人没出息,做盗贼,晏子拿橘种做例子取笑楚国人没出息,做盗贼,楚王只好赔不是。 

这课中,楚王就是拿那鞭子的人,想抽晏子,却没抽中,结果自己被抽到了。我们千万别学楚王,不能侮辱别人。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美就在身边500字
       我成功了作文500字
       岁月的脚步曾经走过
       即使是野花也有它的骨
       以寻找为话题的作文
       我拥有的财富
       唤醒自己
       勇敢尝试让我不再自卑
       党在我心中初中作文
       多滋味的校园生活
     
     以夜为话题的作文
     有趣的活动
     过年趣事
     感恩小草
     向世界展翅飞翔
     年味儿
     爸爸的爱深藏不露
     书之情
     献花
     泪花
    为尊严争出一片未来
    尊严的作文500字
    关于尊严的作文
    《一分钱也有尊严》——读后
    尊严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