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正文
尊严的作文500字


尊严的作文500字

      古希腊的苏格拉底曾说过:“一个人能够有成就,只看他是否具备自尊心与自信心这两个条件。”是啊!如果一个人没有了自尊,别人又会怎样看待他呢?

       在一个风和日丽的日子,太阳把光芒洒在大地上。我和妈妈在春熙路逛街。我看见了许许多多的青年乞丐在乞讨,有的跪在地上说到:“给点钱吧!.....。”有的立个木牌在那里,上面写着“我因母亲重病在家,没有钱治病......”还有的乞丐把自己最好的一面拿出来,靠劳动挣钱。那些乞丐各个衣衫褴褛,脸上布满灰尘,这个场面让人看了不得不拿出几元钱投到那破碗里。忽然我听到了一首优美的曲子,是天那边传来的,那一个个从小提琴里拉出的音符顺着“轨道”欢快的跳到天上去,我想被一块大磁铁吸了过去。啊!我惊呆了!原来是一个10.11岁得小孩,他就和我一般大。他在地上铺了一张又烂又黑的纸上写了几个歪歪扭扭的几个字,看上去好像是一个没有钱都市的孩子,想要卖艺挣钱读书。我听着听着陶醉了,向他投去了一两元钱,不仅想起:他,是个孩子,更是一个有尊严的人,他知道尊严是人生的命脉,是一切价值的根基。我为什么不投给其他的乞丐?是因为我鄙视他们那些青年,他们一个个跪在第十,把尊严抛走,他们不知道人类被赋予了一种工作,那就是尊严的成长。如果他们还有良知的话,还可以向小男孩那样的话,那就请你们站起来,做一个正直的人,来维护自己的尊严。男孩为了自己的尊严而不跪在地上,他想靠自己的实力来赚钱。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打开窗户
       同学给我带来快乐
       学校里的故事
       多滋多味的校园生活
       被温暖照亮
       难忘的经历
       我多么想看到爷爷一眼
       这也许就是青春
       关于理想的作文
       我做了一件后悔的事情
     
     以夜为话题的作文
     有趣的活动
     过年趣事
     感恩小草
     向世界展翅飞翔
     年味儿
     爸爸的爱深藏不露
     书之情
     献花
     泪花
    以夜为话题的作文
    关于橡皮的作文
    关于猫的作文
    关于学校的作文
    关于石头的作文
    关于平安夜的作文
    关于生活变化的作文
    有关露珠的作文
    关于洗碗的作文
    关于美的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