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正文

  

 

  六安市城北小学(北校)   五(2)班      陈妍   是谁最早把春天到来的喜讯报给人们,是杨柳、迎春花,还是布谷鸟?不,首先报告我们的,却是那些平凡的小草!小草就像一群活泼可爱的孩子,从大地母亲的怀抱里调皮地伸出一个个嫩绿的小脑袋,那么细弱,那么娇小,但它们不畏严寒,迎着春风跳起欢乐的舞。如果你不仔细看的话,还不太容易发现那嫩绿的小脑袋呢! 随着气温渐渐变暖,嫩绿嫩绿的小草从地底下钻了出来,在春风中使劲地长。那些嫩嫩的小草们不在只露出小小脑袋了,它们亲密地挤在一起,拉着小手儿,给在大地上织出一块块柔软的地毯。我看到这些小草,便一下子就沉浸在那一片片浅浅的,淡淡的,绿色里…… 当你在游玩的时候,你会注意那娇艳的花儿,也会注意那高大挺拔的树木,但你会注意那平凡无奇的小草吗?小草在绚丽的鲜花面前显得很单调,在参天的大树脚下又显得很弱小。然而,飓风虽能把大树连根拔起,将鲜花刮得粉碎,却奈何不了扎根大地的小草。暴风雨来到的时候,许多庄稼、花儿、小树被风雨吹打得东倒西歪[注: 指行走不稳,身不由主。也形容物体倾斜不正。],而小草牢固地抓住泥土,昂着头,挺着胸,像无畏的战士。小草就是这样坚韧,有着无比顽强的生命力。 到了秋天,小草脱落一身衣服,毫不吝惜地献给大地,使大地更有力地养育万物。那原本翠绿的地毯也变成了金色的海洋。 凛冽的寒风把可怕的冬天请来了,小草的身躯被寒风吹萎缩了,但是,它的根部却像一条条蚯蚓似的,深深地钻进泥土里。 “离离原上草,一岁一枯荣。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来年的春天时,小草又会从土里钻出来,又会给大地披上一件绿绿的衣服。 小草就是这样低调,它有着顽强的生命力,它有着无私奉献的精神。

 

                                                                                                       指导老师:李晓梅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家乡的变化真大呀
       我尝到了读书的甜头
       我发现了荷花的秘密
       段考后的感想
       我的作文怎么写
       腾飞吧,祖国
       放弃的感觉
       顶头大战
       有意义的一天
       难过的事
     
     以夜为话题的作文
     有趣的活动
     过年趣事
     感恩小草
     向世界展翅飞翔
     年味儿
     爸爸的爱深藏不露
     书之情
     献花
     泪花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