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正文
读《在烈火中永生》有感

读《在烈火中永生》有感  
  在艰苦的反帝斗争中,中朝两国人民风雨同舟[注: 在狂风暴雨中同乘一条船,一起与风雨搏斗。比喻共同经历患难。]、祸福相共,用鲜血谱写了壮丽的诗篇,结成了牢不可破[注: 异常坚固,不可摧毁。也用在指人固执己见或保守旧习。]的战斗友谊。  
  邱少云就是在这场战争中,于战场上,为了完成潜伏任务,严守革命纪律,他以超人的意志和毅力,忍受烈火烧身的痛苦,直到最后的牺牲。  
  1952年10月11日,志愿军在319高地的反击战争打响了。邱少云和战友们趁着夜色埋伏在距敌军只有60米的草丛中,等待进攻。12日上午,突然飞来四架敌机,在埋伏区投下几颗燃烧弹,有一颗正落在邱少云身边。四散飞迸的燃烧液溅到了邱少云的腿上,他顿时成了一个大火球。其实,邱少云身后就有一条水沟,他只要后退几步,在泥水中打个滚,身上的烈火就可熄灭,但他深知,这样会被山顶上的敌军发现,暴露目标。为了不暴露部队的行动意图,也为了战友的生命安全和整个战斗的胜利,邱少云忍着剧痛,咬紧牙关,一声不吭,在持续燃烧的烈火中献出了年轻的生命。  
  在生活中,我们只是简单的被烫一下就会喊疼。更何况是被火烧了半个多钟头。被火烧的疼痛我们都不能忍受,但邱少云为了战斗的胜利,却全都忍了,而且一动也不动,也没有发出一点儿声音。  
  邱少云的爱国精神,非常值得我们学习。他的那种坚定的意志让我们深受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忍不住了,泪水慢慢滑落
       那一抹阳光
       为生命开一盏绿灯
       黑蔷薇
       妈妈,我爱您
       给监狱里哥哥的一封信
       给生下却不养我的妈妈一封信
       哥,你快走吧!
       这棵树有几岁
       乱扔电池危害大
     
     以夜为话题的作文
     有趣的活动
     过年趣事
     感恩小草
     向世界展翅飞翔
     年味儿
     爸爸的爱深藏不露
     书之情
     献花
     泪花
    不忘国耻,振兴中华——读《
    血染的历史不屈的民族——读
    珍惜时间就是延长生命——读
    我们要高高飞翔——读《历史
    读《我的战友邱少云》有感
    读《穷人》有感
    读《多味毕业班》之我见
    读《会唱歌的被子》有感
    读《爱迪生》有感
    读《光辉的旗帜》有感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