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正文
爬花山——采蕨记

  四月,是春风拂面、绿满大地的日子,蕨菜像一群群胆怯的小女孩,顶着满头卷发,悄悄从土里钻出来,低垂着脑袋,很羞涩很温柔的样子,窥视着外面神奇的世界。

  这不,4月4日这天,借着明媚的阳光,我和爸爸、姑姑就一起去爬花山了。

  趁着今天天气好,我们本打算出来活动活动,锻炼筋骨,不料在途中却有了意外的收获。

  我们走在山间小路上,许多风景尽收眼底。由于我是一个酷爱攀爬、冒险的小女孩,所以我一看见山坡就往上爬。这不,就有一个山坡等着我爬呢!我以飞一般的速度爬上山坡,我抬头一望,一幅奇景出现在我面前:在这陡峭的山坡上,数不胜数的蕨菜正成长着。我憋不住心中的欢喜和愉快,大喊:“爸爸、姑姑你们快来!这里有非常多的蕨菜啊!”“哦!”他们回答到。他们抬头一看,也被当时的情景所惊呆了。他们放下手中的活,像只小兔子似的爬上来了!惊险又刺激的采蕨记就此开始。

  因为这个山坡太陡峭了,中间没有任何的树木可以依靠,于是爸爸叫我和姑姑从山坡的两边攀爬,顺便一人采一边的蕨菜,于是我们便照办了。一开始,我不敢爬,但后来爸爸和姑姑说了一些鼓舞我的话,我就敢爬了。我沿着脚印,一步一步的爬向顶峰。我们的每一步都是艰难的,一不小心就会滑下去。“那岂不粉身碎骨?”我既害怕又紧张。但望着那些碧绿的蕨菜,加上爸爸给我安全方面的指导和客服困难的鼓舞,这便给予了我勇气和力量。这时,我发现了一个现象:越是陡峭的地方 作文人网 你也可以投稿 ,蕨菜就越多,长得也就越粗壮。这使我想到了:在生活中,不管遇到什么困难,我们都要迎难而上,去克服困难,而不是向它屈服。这再一次鼓舞了我,使我更有信心了。在生活中,越是困难的地方,就越是精彩,我记起了毛主席的一句诗:“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仙人球开花了
       续写狐假虎威
       秦始皇兵马俑
       仓鼠
       狡猾的蛇
       我最喜欢的动物
       游南太湖渔人码头
       无声的感动
       学校军乐队
       班里的吊兰
     
     以夜为话题的作文
     有趣的活动
     过年趣事
     感恩小草
     向世界展翅飞翔
     年味儿
     爸爸的爱深藏不露
     书之情
     献花
     泪花
    有趣的苗族花山节
    花山公园
    江山——我美丽的家乡
    五花山之行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