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正文
捉鱼

  

说起捉鱼,可真有不少趣事,每当我想起在房县捉鱼的事,心里总会泛起层层涟漪!

去年暑假我和爸爸、妈妈还有很多小伙伴一起到房县旅游,我心里很高兴,有一种说不出的喜悦。

来到房县的风景区,我被这里的秀丽景色深深吸引住了。这里群山环绕,风景优美,四周一棵棵松柏高大挺立,像一个个威武的士兵,它们庄严肃穆的表情又像是在守卫着自己的家园。整个景区树木多的数都数不清,我们仿佛置身于一片绿色的海洋,又像是走进了一幅连绵不断的绿色画卷。看着苍翠欲滴的树林和清澈见底的小溪,我和小伙伴们快乐地做起游戏来。溪水在阳光的照耀下,波光粼粼,不知从哪里出来的群群寸长黑白小鱼儿,仿佛也被这美景吸引住了,一会儿从东游到西,又一会儿从西游到东。看着它们在水里摇头摆尾的样子,我真想捉起一条摸摸它的腰是怎么个柔软。

我悄悄靠近它们,慢慢伸出双手去抓,可每次都慢了一步,它们总是从我指缝中溜走。好狡猾的小鱼!眨眼间,这些小鱼又回来了,不一会儿又游走了。正当我垂头丧气之际,它们又游来了,当我又准备捉时,它们又溜走了,走时还不停地回头看我,仿佛在说:“小样儿,快来捉我呀!”这下我可来气了,哼,小样儿,不信捉不着!我双眼盯着一条肚皮特别白的小鱼一动不动,两脚慢慢在水中挪动着步子,双手轻轻地在它的上方合成一个“包围圈”,正当我下手之际,脚下一滑,一下子载进水中,一群鱼儿“哄”地跑开了,那条被我盯上的跑得老远。我浑身湿漉漉的,活像一只“落汤鸡”,一气之下,我干脆在水里一通乱搅,小溪被搅的天翻地覆,可是一条鱼儿也没捉到。

正当我和小鱼“战斗”之际,爸爸来叫我了,他手上提着一串一尺来长的鱼。我好奇地问爸爸,他的鱼是从哪里弄来的,爸爸说是钓的。“钓的?”我感到不可思议,爸爸也太厉害了吧,鱼这么狡猾,他怎么钓到的?爸爸仿佛看穿了我的心思,他笑呵呵地说:“哈哈,平时要你耐心学习你还不听,现在知道了吧?没有好的耐心是什么也干不好的!”哦,我恍然大悟,原来耐心这么重要!没有耐心,别说学习,连捉鱼都不能成功!

有了这次的经历,我在学习上再也不马虎了,上课也不敢走神了,因为我知道,我们今后还会遇到更多的鱼,没有耐心,是捉不到的!(竹山县竹坪小学五(班) 郭振亚  指导老师:蔡少勋)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新年畅想
       爷爷笑了
       我得到的一缕阳光
       还没好
       上帝啊,请原谅我的自私
       丑与美
       秋色·海湾
       分享快乐
       梅花,在雪中成熟
       珍惜时间
     
     以夜为话题的作文
     有趣的活动
     过年趣事
     感恩小草
     向世界展翅飞翔
     年味儿
     爸爸的爱深藏不露
     书之情
     献花
     泪花
    捉鱼记
    捉鱼
    捉鱼
    (090227周记)捉鱼之趣
    捉鱼
    捉鱼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