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正文
我亲密的“对手”

我亲密的“对手”  
        山西省长治市城区东关小学 五年级(48)班  
    
  大家一定对我的题目感到惊讶吧!说起对手,你可能会想起那个令你咬牙切齿的人,那个让你骤然间心情变坏的人……“对手”怎么能称为“亲密”呢?其实,我所说的“对手”,是另有含义的。我们语文老师为了激励大家努力学习,互帮互进,力争上游,特为全班人结对,安排了彼此亲密的“对手”。  
  我这位的“对手”长得蛮漂亮:大大的眼睛,忽闪忽闪的睫毛,爱笑的小嘴巴,乌黑发亮的长发,中等的个子。她写的字和她本人一样秀气,圆滑的笔锋,饱满的字体,常常令我敬佩不已:真是字如其人啊!让我琢磨不定的是,语文老师明知她的语文“功力”无懈可击,却偏偏安排我们两个结对,不是在故意“刁难”我吗?  
接下来的日子可想而知:语文老师检查课文背诵情况,我亲密的“对手”稀里哗啦地倒背如流;默写生字、词组,我亲密的“对手”闻声就写,不加思索,精准性也极高;布置小练笔,我亲密的“对手”更是洋洋洒洒,挥毫而就……  
  我羡慕,我懊恼,我甚至嫉妒,甚至气急败坏……总之,无法找到准确的词汇来形容我那颗焦躁不安又急欲改变现状的心。  
  然而,局面在每一天的东升西落、上学放学中悄然变化。我“亲密”的对手督促我上课认真听讲,课下与我共同比对课堂笔记,检验学习效果;我“亲密”的对手指正我晨读中的错误,提醒我完整地记好各科作业条;我“亲密”的对手帮我修改习作,畅谈写作思路和技巧;更值得一提的是,我“亲密”的对手还“监视”我日常的言行举止,宛如一位老师批评的头头是道…… 哦,我明白了,语文老师是为了发挥榜样的力量,让我学习“对手”的优点,弥补自己的不足,是一种激励,一种行之有效的帮带办法。  
  我高兴,我自豪,甚至变得有自信了。在以后的学习中,有“亲密”的对手一路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友谊娇气小姐——再见了6
       哭泣的战争
       春天,我们一起遐想
       消逝的回忆(54)
       机智的小松鼠
       湘西游记
       歌儿的颜色(翻译)
       __眼泪成塔夜微凉
       心中的阳光
       殷红吞噬墨绿
     
     以夜为话题的作文
     有趣的活动
     过年趣事
     感恩小草
     向世界展翅飞翔
     年味儿
     爸爸的爱深藏不露
     书之情
     献花
     泪花
    我亲爱的
    say goodbye各位,我亲爱的
    我亲爱的姑姑
    我爱你,我亲爱的党
    感谢我亲爱的长辈
    手电筒,我最亲密的朋友
    我与蟑螂的亲密接触
    和海豹的第一次亲密接触
    别了,我亲爱的老师
    我亲身经历了一次火灾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