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正文
在我家乡的小鱼锅贴

  

  在我美丽的家乡洪泽有着许许多多的美味小吃,如洪泽湖大闸蟹、黄集羊肉等等,其中有一种小吃却让我每每想起就留恋不已。它就是那美味可口的——小鱼锅贴。
  小鱼锅贴是我们家乡特产小吃之一。家乡人在招待客人的时候,总是会热情地端上一盘小鱼锅贴,以表对客人的尊重。听说,许多游客慕名而来,就是为了一饱口福。
  我曾经听老人说,这小鱼锅贴可是明朝的开国皇帝朱元璋的最爱。相传朱元璋幼年逃荒的时候来到淮河附近,他和渔民们一起把那些玉米捣碎,然后在锅的四周摊上一层刚刚捣碎的玉米糊,再把在洪泽湖里用网抓到的鱼放进草锅里,添上一勺湖水,这样烧个十来分钟,就可以新鲜出锅啦。小鱼锅贴不但做法特殊,而且吃法也非常的特殊。大家围坐桌旁,把煎好的玉米饼撕下一小块,沾一下美味的鱼汤,这鱼汤里虽没有多少鱼肉,但是汤味里全是鱼肉的精华,口感细腻而香脆,味道当然好极了!朱元璋后来当上了皇帝,便把这个菜的名字定为小鱼锅贴,这就是这小鱼锅贴的来历。中国作文网
  我们虽然再没有口福享受朱元璋皇帝亲自做的小鱼锅贴,但是这朴实的渔民们把它的做法一直延续至今且比以前的小鱼锅贴更加美味了呢!今年我回到了家乡,唯一想到的就是再尝一尝那经过几代渔民改进的小鱼锅贴。一下汽车,我和爸爸便迫不及待地走进了洪泽的锅贴城,找到一家我们以前经常去吃的锅贴店。一进门,热情的老板便迎上来说:“老闫,又带儿子来吃锅贴呀,怎么一两年都不来了呀。”寒暄几句后,便带我们走到了那个以前我经常坐的位置。上菜了,你看,那就是小鱼锅贴。别看它貌不惊人(朱元璋做的还不如这个好看呢),好像只是一块普通的饼上盛着红烧小鱼,其实是有很多“内涵”的哦。先说说这饼吧,它可不像普通的烧饼,你仔细一看,上面还粘着些芝麻呢,这些芝麻都是在锅里用油反复翻炒以后点缀到饼上面的,吃起饼来肯定会更加香脆;再说这饼的里面,可不是没有味道的哦,有的里面是鸡蛋葱花,有的里面是玉米粒,总之是样样俱全。再说那小鱼汤,虽然看起来什么都没有,其实里面藏着许多的鱼籽,味道经过鱼籽的修饰,就更加鲜美啦;汤里还有一样让江苏人爱不释口的隐身杀手,那就是江苏人都爱吃的辣椒籽,吃的时候虽麻辣却非常爽口,可以说是最适合爱吃辣的江苏人了。闻到了那小鱼锅贴的特殊香味,我已经迫不及待了,夹上一块锅贴,沾上那香浓、麻辣味道的鱼汤,再夹上一小块鱼籽,放在嘴边,一种鲜香的味道沁人心脾,味道真是太香醇了……边享受着嘴里的美味,心里边想着:如果朱元璋还在世,他尝了这道经过改进后的小鱼锅贴,说不定会把皇位退位让贤,隐居湖边仔细钻研这种新的做法了吧。
    ……关于描写小鱼锅贴的小学生作文1100字

  现在的无论我走到哪里的时候,都总还是忘不了家乡的小鱼锅贴,这不仅仅只是因为它有鲜美的味道,而且还是因为它是我们家乡人聪慧、勤劳、热情好客的象征。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世上还有爸爸好
       不走寻常路
       一次有趣的疯狂派对
       我当了一次老板
       令我难忘的人
       我的难受有谁知道?
       动物园
       父亲
       当我遇见鬼的时候
       不该丢弃的友谊
     
     以夜为话题的作文
     有趣的活动
     过年趣事
     感恩小草
     向世界展翅飞翔
     年味儿
     爸爸的爱深藏不露
     书之情
     献花
     泪花
    我家的小精灵
    家乡的生活
    我家的小猫咪咪
    我家的调皮蛋
    我家小狗——卡卡
    家乡小能人
    我家的月季花开了
    家乡的汤圆
    安全记在我心中
    我家的小鱼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