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正文
物归原主

物 归 原 主  
  有一天,像往常一样,我走在放学的路上。这时,我想到曾经走过的一条路,可以省五分钟的时间。  
  走到叉路口时,我便抄小道走了进去。没走几分钟,只觉得脚下一滑,我便摔了一跤。一看,原来是块西瓜皮,真倒霉!是谁这么没道德心呀。我刚想起来,头上又被重重地砸了两下,伸手一摸,头发也成黏乎乎的了,真恶心。我抬头一看,原来是一位小朋友在桌台前津津有味地吃着西瓜。我观察他的动作,原来是因为不愿扔进垃圾桶中,便随手扔入了这条小道中,糟了,“炸弹”又要来了,我赶紧闪。  
  为了不使他人再受到这样的遭遇,我也就不管那黏乎乎的头发了,便托着脑袋想起了办法。啊!有了,我从书包里拿出了一个黑色的袋子,把西瓜皮一一装入塑料袋中,又拿出笔和纸,写上一行字:物归原主。我把垃圾袋放到他家门口,便敲响了他家的门,自己躲在墙壁后看情况。只见小男孩打开门,看见这个袋子,还以为是别人送礼物来了,便对在厨房里烧菜的妈妈喊道:“妈妈,有人送礼物来了!”便拿起塑料袋放到桌台上。而我呢,便躲在他家窗户前等着好消息呢。小男孩把袋子打开,见这字样不得不奇怪,再往下一瞧,都是自己的杰作,脸一下红了,呆了好几分钟。这时,我见小男孩认识到了错误,便转身回家了。  
  这件事给我留下了永久的回忆和终生的启示:为什么有人不讲文明?那是因为他太懒,不想迈出这一小步。文明离我们到底有多远?其实,文明有时离我们仅仅只有一步,只要迈出这一步,将垃圾扔入垃圾桶中,你的文明就迈出了一大步。有句话讲得太好了:走近一小步,文明一大步。是呀,这话讲得不错,只要你扔垃圾时,再走近一步,就能准确无误地将垃圾扔进桶中了,这样,你不就做到文明这一点了吗?  
                      
                   指导老师:许美娟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回忆那一年级的美好时光
       顽强的守门员
       月下老人的传说
       小狗·红枣(3)
       我和妹妹捉迷藏
       哦,春天来了
       我依然快乐
       我寻找“大哥哥”
       骄傲的我
       我最喜欢的大西瓜
     
     以夜为话题的作文
     有趣的活动
     过年趣事
     感恩小草
     向世界展翅飞翔
     年味儿
     爸爸的爱深藏不露
     书之情
     献花
     泪花
    没有相关小学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