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正文
我家的蝴蝶兰

春节,我们家新添了一位高贵又美丽的客人——蝴蝶兰。  
  它生长在一个普普通通的褐色竹篮里, 但是丝毫掩不住她那色彩明丽,端庄典雅的姿态。它那手掌宽的叶子,比率厚实,对称展开。又长又直的叶脉, 像铺在叶中的小路。从叶子的根部蹿出了大根又细又长的花枝,像优雅的天鹅弯着脖子,低头饮水。只见许多“小蝴蝶”排着整齐的队伍趴在枝头,向我们挥舞双翅。远远望去,像一片粉色的朝霞;走近一看, 像一只只翩翩起舞的小蝴蝶。一朵花有五片叶子,两片是它的大翅膀,两片小翅膀, 还有一篇躲在大翅膀后面,是它的小脑袋。看到这儿,我不由得惊叹起来:原来植物的生命也是这样多姿多彩。  
  它的花不但美丽而且花期很长,一次竟能怒放两个多月,两个月后, 花瓣的颜色慢慢变淡,悄悄的飘落下来,消灭在枝上。随着花朵的掉落, 我对它的感情一天比一天淡了下来。最后在枝上只剩下几个米粒大小的花骨朵儿。于是我们把它丢弃在阳台的一个小角落,偶尔浇几滴水。  
  过了一个多月我再一次给它浇水时惊喜的发现,米粒大小的花骨朵儿变成了鲜艳的花朵。紫色的花瓣依然惹人喜爱, 好像在告诉我:蝴蝶兰不仅外表美丽, 而且生命顽强。  
  在这一刻, 我不仅找回了对蝴蝶兰的喜爱,还明白了:人的生命不但要有美丽,还有内在的顽强, 生生不息, 奋斗到底。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雪糕的通缉令
       难忘的校园运动会
       精彩球赛(看图作文)
       我的苦恼
       海峡两岸
       小鬼大联欢
       我的秦淮河之旅
       两只小狗发生的事
       发生在同学之间的一件事
       我的野蛮爸爸
     
     以夜为话题的作文
     有趣的活动
     过年趣事
     感恩小草
     向世界展翅飞翔
     年味儿
     爸爸的爱深藏不露
     书之情
     献花
     泪花
    我家的小精灵
    我家的小猫咪咪
    我家的调皮蛋
    我家小狗——卡卡
    我家的月季花开了
    我们家的“小营养师”
    我家的小鱼
    我家的八哥
    奶奶家的那只狗
    我家的鹦鹉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