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正文
挑战自我我能行


挑战自我我能行

俄国陀思妥耶夫斯基曾经说过:“要想征服世界,就得征服你自己。”多么精辟的一句话呀!它让我知道,在成长的道路上,我们会遇到一次又一次的挑战,也会有许许多多的第一次等着我们去挑战,而第一次的挑战是多么令人难以忘怀呀。

记得四上年级临近期末考试的一天,我放学回家,妈妈哭着对我说:“楚楚,你外公得了晚期胃癌,现正在医院抢救。医生说,外公的生命已进入了倒记时,我得立刻赶回老家去看望他。可是……”望着妈妈忧伤的神情,我知道,妈妈是担心我,没人照顾。碰巧,两天前,爸爸刚刚赶回老家去陪护突发脑溢血,生命垂危正在医院抢救的爷爷。而读高三的姐姐,那段时间,也正好忙于备战高考,

得住校好好复习,不可能请假回来照顾我。为了打消妈妈的疑虑,我故意仰起头,大声地说:“妈妈,您放心回老家去吧!我能好好地照顾好自己的,我行,我能行!”

  第二天一早,妈妈急匆匆地赶回了老家。家里第一次只剩我一个人,我该怎么做呢?我暗暗地对自己说:“楚楚,现在临近期末了,也到了紧张的复习阶段,除了查些资料,电脑就别碰了,电视就别再看了,就当它们全都不存在吧!你要挑战自我,不要轻易地放纵自己。作业做完了,要认真、仔细地复习。爸妈不在家,你一定要自觉啊!”

一连几天,放学一回到家,我就赶紧拿出作业,认真地做了起来。没有人为我听写,就改为自己默写。口算没有人看时间,就请老师在学校督促。做完书面作业,一题一题、一道一道仔细地检查,然后,把当天老师在课堂里讲过的知识点像放电影似的,在脑子里回放一遍,觉得已经记住了,再拿起语文课本,有感情地朗读,最后,读英语课文、背英语单词、背数学概念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收获了劳动的快乐
       生活中的美作文
       和谐是一束阳光
       读书给我带来的快乐
       感恩的作文400字
       感受中华古韵
       城市的两边
       我爱故乡的桃花
       勤奋化蝶
       旅行者
     
     以夜为话题的作文
     有趣的活动
     过年趣事
     感恩小草
     向世界展翅飞翔
     年味儿
     爸爸的爱深藏不露
     书之情
     献花
     泪花
    那次,我挑战了自己
    保护环境,从自我做起
    勇敢的挑战与尝试
    自我管理
    自我写照
    战胜自我,战胜心魔
    挑战挫折
    芭比娃娃的自我介绍
    挑战心魔
    挑战生命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