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正文
拳拳爱国心、浓浓赤子情(之二)

拳拳爱国心、浓浓赤子情  
  (之二)  
  ——读《历史的选择》有感  
  五年级五班  
  指导老师:刘红  
  作者:鹿聍心  
  读过《历史的选择》后,我意识到自己身为中国人,身为一名新时代的学生,应该刻苦学习,努力增加各方面的能力,使自己成为一个能为国家做贡献的人!  
  《历史的选择》使我明白,我们今天的美好生活是红军用自己鲜活的生命换来的,是无数革命先烈用满腔的热血共同铸造而成。新中国的成立使原本积贫积弱、被外国称为“东亚病夫”的中国焕然一新。两弹一星的成功确立了中国政治大国的地位,改革开放确立了中国经济大国的地位,神九飞天,嫦娥绕月昭示着迎来新的时代。然而透过这成功的背后是英勇牺牲,是痛苦的煎熬;是小米加步枪的艰辛;是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的坚毅;是不达目的永不放弃的不懈追求。  
  在众多的拓荒者中,钱学森留给我的印象极为深刻!钱学森从小立下发奋学习,长大成人后报效祖国的宏愿。1934年他以优异的成绩在上海交通大学毕业了,当时腐败的政府却不给他施展才华的机会,钱学森无奈,含泪离开祖国,来到美国深造。由于钱学森的积极进取,发奋图强,钱学森很快就获得了博士学位,并取得了惊人的成就。第二次世界大战爆发,钱学森为研制火箭做出杰出贡献。不久,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的消息传入了钱学森的耳朵里,钱学森立即对周围的人说:“我可以放弃这里的一切,但不能放弃自己的祖国,我应该早日回到祖国去,为建设新中国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美国麻省理工学院聘请他为终身教授,然而钱学森对这些不屑一顾,他一心只想回到祖国。                              
  钱学森迫切希望回到祖国,为年轻的共和国做贡献。为了回国,他可以抛弃荣华富贵,对终身教授的荣誉也不屑一顾!美国当局得知此事后用尽一切办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看雪
       游上海科技馆
       童年的游戏
       我的偶像
       钢笔帽和钢笔尖
       匆匆的童年
       外公外婆,我想对您们说
       亲人,我想对你们说
       调皮的爸爸
       难忘的除夕夜
     
     以夜为话题的作文
     有趣的活动
     过年趣事
     感恩小草
     向世界展翅飞翔
     年味儿
     爸爸的爱深藏不露
     书之情
     献花
     泪花
    我们要有一颗爱国之心
    爱 国
    我们要爱国旗
    我爱国画
    弘扬爱国主义,立志为国进取
    关于爱国的文章2000字
    爱国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