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爱 国

  

 

同学们,你喜欢旅游么?你经常陶醉在祖国的大好河山[注: 河山:国土。无限美好的祖国大地。]中么?“江山如此多娇,引无数英雄竟折腰”,如此美景,不爱何堪? 我读小学辗转到过三个地方,它们分别是:衡阳、柳州、长沙,每一个地方都有每一个地方的可爱之处,甚至让人激动之处。南岳山顶的波涛云涌,磅礴日出,让人心旷神怡[注: 旷:开阔;怡:愉快。心境开阔,精神愉快。];柳州山之奇、水之清,让人感叹大自然造化的神秀,爬上兀立的山,钻进诡异的溶洞,我感觉自己在自然面前如此的渺小;长沙更是一个千年古城,它沉淀了中华的太多灿烂文明,同时也在诉说着历史的屈辱与酸楚。曾几何时[注: 几何:若干、多少。才有多少时候。指没过多久。],无数志士仁人[注: 原指仁爱而有节操,能为正义牺牲生命的人。现在泛指爱国而为革命事业出力的人。]为了国家强大,他们抛头颅,晒热血,为了中华民族的崛起甚至献出了自己宝贵的生命。是啊,岳麓山有幸,它迎来了辛亥革命的领袖黄兴先生,那是游子回归故土,壮士凯歌而返的悲壮;是啊,岳麓山有幸,它迎来了护国运动的领袖蔡锷将军,正是因为他,才使我国从根本上结束封建统治,无人再敢做皇帝梦!他们是中华之杰出代表,正是因为他们满怀一腔报国的热情,才使他们在历史上发出万丈光芒,推动着中华迈向强国之路。 我现在生长在和平环境,我当然爱国,因为我父母亲经常告诉我,“有国才有家”。回想先烈,梁启超先生的话似乎在我耳边回响,“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自由则国自由,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少年胜于欧洲则国胜于欧洲,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少年少年,我正当年!爱国不是空谈,它体现在实践之中!零分不是爱国,爱国对于我来讲应该是具体的。它应该是体现在公车上对老人的让座,它应该体现在汶川地震中的捐赠,它应该体现在我对每一道数学公式的理解,它应该体现在我对每一佳词妙句的熟悉应用,它应该体现在我对每一个单词的深深掌握,它应该体现在赛场上的你追我赶…… 我真幸运,碰到如此的大好年华与大好时代,它让我对爱国的理解有更深层的内涵。同学们,让我们一起用我们的勤劳与上进来书写我们的明天,为祖国的建设添砖加瓦[注: 比喻做一些工作,尽一点力量。],好么?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马拉松,坚持的道路
       我帮妈妈做家务——献礼母亲节
       那一刻我泪流满面
       万花筒
       金岭清真寺
       金岭的早上
       假日街景
       妈妈的帐本
       小白兔安息了
       父之爱
     
     第一次存钱
     关于橡皮的作文
     我和闹钟有个约会
     关于猫的作文
     难忘的踏瀑戏水
     爱从这里起航
     过年趣事
     难忘的寒假社会活动
     九乡之旅
     我为家里贴春联
    我们要有一颗爱国之心
    我们要爱国旗
    我爱国画
    弘扬爱国主义,立志为国进取
    拳拳爱国心、浓浓赤子情(之
    关于爱国的文章2000字
    爱国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