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三年级作文 >> 正文
弘扬爱国主义,立志为国进取

  

 

各位同学: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弘扬爱国主义,立志为国进取》。 爱国就是对祖国的忠诚和热爱。历朝历代,许多仁人志士都具有强烈的忧国忧民的思想,以国事为己任,前仆后继,临难为屈,保卫祖国,关怀民生,这种可贵的精神,使中华民族历经劫难而不衰。爱国的内容十分广泛,热爱祖国的山河,热爱民族的历史,关心祖国的命运,在危难之时英勇战斗,为祖国捐躯,都是爱国主义的表现。在国华民族五千年的发展历程中,中华民族形成了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的民族精神。 在公元前100年西汉时,我国有一位官员叫苏武。他奉命出使匈奴,在出使任务即将完成时,由于副使参与匈奴内部人员的谋反,苏武因面受到牵连。被匈奴人扣留下来,并多次派人用各种方法劝降和威胁他。苏武很坚定地表示:“我身为汉朝的使节,不能辱没了国家的使命,丧失了气节,否则我还有什么脸面回到祖国。”于是,愤怒的匈奴人就把苏武流放到人迹罕至的北海,并对他说:“什么时候公羊生下了小羊,你就可以回中原了”。让公羊生小羊,这是一件无法实现的事情,苏武知道这就意味着匈奴人不想让他到中原,面对这种情况,他并没有绝望,想尽一切办法让自己活下去。他相信只要坚持,就会有回归中原的那一天。19年后,苏武终于回到了日思夜想的长安城。回到长安时,他头发和胡子全都白了,但手中仍紧握着那支已经光秃秃的使节棒。正是有这样忠臣节士的楷模,不朽的民族英雄,才给我们后人流传下来许多美好的佳话。 今天,我国已步入新的历史时期,中国奥运会的开办成功,是中国在提高国际地位方面所矗立起的一座里程碑,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程中又一盛事;中国加入世贸组织,使中国经济将会发展更快。推进我国改革开放的伟大事业,加快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进程,更需要我们不断弘扬爱国主义优良传统。 做为少年儿童我们应该深刻地认识到,“少年兴则国兴,少年强则国强”。我们要适应时代发展的要求,正确认识祖国的历史和现实,增强爱国的情感和振兴祖国的责任感,树立民族自尊心与自信心;弘扬伟大的中华民族精神,高举爱国主义旗帜,自强不息,艰苦奋斗,顽强拼搏,弘扬爱国主义,立志为国进取。让中国这只巨龙在世界的东方更加夺目,更加辉煌!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一堂有趣班会课
       水,生命之源
       我学会了跳绳
       鱼会说话吗
       洗手帕
       我学会了钢琴
       自信是成功的一半
       愚,也是可爱的表现
       滑草的启示
       游常州淹城野生动物园
     
     我与网络
     春天送你一首诗
     过年真热闹
     都是梦惹得祸
     寒假的生活
     不文明的行为
     我的新教室
     畅游冬爷爷的城堡
     大雪
     浪花
    弘扬生态文明共建绿色家园
    我们要有一颗爱国之心
    爱 国
    缅怀革命先烈弘扬传统文化
    我们要爱国旗
    我爱国画
    弘扬汉杰精神彰显仁爱传统
    拳拳爱国心、浓浓赤子情(之
    弘扬中华美德
    弘扬民族精神,努力学习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