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正文
寒假所见所闻


寒假所见所闻

  在寒假期间,我遇到了许许多多有趣的新鲜事。比如:过新年、包饺子、放鞭炮、走亲戚、出门旅游······。有很多有意义的事在等着你发现,等你去做。

  大年初一的前一天是除夕。全家人坐在一起包饺子吃。当然,每年这个时候是自然少不了我的,把手洗干净了,拿起一块儿饺子皮便忙忙碌碌的做起来了,我把一个个饺子包得圆圆的、鼓鼓的,而且还没有露馅,可是我本人的脸上、手上、衣服上,都沾满了面粉。不过,在这时候,我大妈忽然表扬了我一句说:“悦,你包饺子的功夫又增了一成,下次只要别把面粉弄到身上,你就是包饺子第一人了!”我不好意思的笑了笑。就是这么回事,饺子出锅了,我们高高兴兴的一边在享受饺子的美味,一边观看着精彩热闹的春晚,除夕这一天是最享受的一天。

  大年初一了,是我们全家最高兴的一天,一大早,天还没亮,就听见霹雳啪啦的鞭炮声,震耳欲聋。把我从美梦中吵醒,睁开眼,就看见妈妈在厨房给灶王爷爷上香,保佑我们全家幸福安康。其实妈妈并不迷信,那只是老一辈人传下的风俗,来寻找一种心灵的寄托、精神上的安慰。

  我迅速穿上新衣,站在镜子前精心打扮。我把头发高高挽起,别上一朵红色的蝴蝶花,再搭配上粉色的小棉衣、紧身裤、脚下穿着黑色的小马靴,精神十足。这时,妈妈也挤在镜子前凑热闹,描眉画眼,左看右照,经她这一打扮还真年轻了不少。爸爸早已穿戴整齐,站在门边,催促着我们快点,嘴里还叨叨着:“你们女人真麻烦。”但是嘴角却透露着甜蜜幸福的笑容。

  年前忙忙碌碌的办年货、扫房屋。今天却一身轻松的走街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再见了单纯
       给爸爸妈妈写一封信
       给自己一个笑脸
       离家的春节
       从那一刻开始
       有的时候
       90后的心声
       爱的表达
       梦幻天桥
       祝母亲节日快乐
     
     以夜为话题的作文
     有趣的活动
     过年趣事
     感恩小草
     向世界展翅飞翔
     年味儿
     爸爸的爱深藏不露
     书之情
     献花
     泪花
    寒假的生活
    缤纷的寒假生活
    寒假伤心事三篇
    难忘的寒假社会活动
    寒假趣事300字
    一组寒假日记
    寒假奇遇记
    悲惨的寒假生活
    寒假里的趣事
    寒假逛街有感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